学思想 守初心 强师德 铸师魂 高家屯小学“爱与责任”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芙蓉

<p class="ql-block">百年大计,教育为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教育大计,教师为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教师素养,立德为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教育的生命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师德建设是教育发展的灵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德育为先,师德居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教职工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抒发教书育人的情怀,展现为人师表的风采。2023年6月我校举行了“学思想,守初心,强师德,铸师魂——爱与责任”师德师风演讲比赛”。</p> <p class="ql-block">        老师的演讲以“爱”为出发点、以“责任”为根本,字字句句饱含真情,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展示了教师爱与责任贯穿教育工作始终。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诉说着对孩子们的热爱,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热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首先主管领导郑校长宣布了师德演讲比赛的方案和评选标准,解读了演讲比赛评分主要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整体效果四部分进行把握,并鼓励老师们充分发挥,展示自我最佳水平。</p><p class="ql-block">       让我们一起来聆听老师们对教育的真情告白吧!</p> <p class="ql-block">        乔秀聪、高晶晶两位老师是教师队伍中的大姐,她们用自己将近三十年的教育经验向青年教师展示了自己对教育的理解。</p> <p class="ql-block">        杨雨老师演讲连续用了几个排比句“奉献是一首美妙的诗,奉献是一曲动人的歌。”“奉献我们的青春,奉献我们的智慧,奉献我们的辛劳,奉献我们的汗水。”“在奉献中完善自己的生命,在奉献中实现人生的价值,在奉献中获得直诚。”</p> <p class="ql-block">         马宏宇老师用“我普通,我平凡,但我骄傲”深刻诠释了人生价值的真正内涵。</p> <p class="ql-block">            霍梦婷老师把“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教育誓言当作自己的座右铭,使“教师”这个荣誉高高举起,立志做一根燃烧的红蜡烛。</p> <p class="ql-block">          章慧老师道出了爱与责任是师德之魂,是教师一个永恒的话题。</p> <p class="ql-block">          “让我们用慈爱呵护纯真、用智慧孕育成长、用真诚开启心灵、用希冀放飞理想,我愿用自己的双手和大家一道默默耕耘,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   这是赵艳婷老师来自内心的表达。</p> <p class="ql-block">         崔丽婷老师引用“教育是根植于爱的”这句话告诉我们,教师的爱就蕴藏在平常的琐事中,于细微之处见真情。</p> <p class="ql-block">           崔景雯老师深情地说:师德是彩虹,是驿站,是理想之火,是生命之光,是教师的人格魅力,是教育的全部生命。在近几年的教学工作中,我深深地体会到:爱是师德的最好诠释。虽然我将离开教师岗位,但从教几年的点点滴滴将是我人生难以忘怀的经历。</p> <p class="ql-block">             姚主任对青年教师给予鼓励,希望也相信老师们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把“爱与责任”时刻放在心中。“百无聊赖何为教,一事无成怎做授。新时代教师的寄托是什么?精神支柱何在呢?在我看来,两字回答足矣,那便是看似轻实则重的师德。”这是姚主任送给老师们的真挚期望。</p> <p class="ql-block">         “我热爱我的教育事业,我们坚守初心,用爱陪伴”  !</p> <p class="ql-block">          最后由郑校长作师德演讲方式方法的收场培训,也期待老师们下一届演讲比赛质的进步!</p> <p class="ql-block">         我要做一名爱岗敬业的教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要做一名关心学生的教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要做一名恪守师德的教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要做一名服务社会的教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要做一名廉洁奉公对教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阵阵激昂的誓词回荡在整个国学教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直击心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本次师德演讲活动使每位教师受益匪浅,老师们都决心争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心中装满阳光,一路前行......</p>

教师

老师

奉献

师德

教育

演讲比赛

我要

演讲

一名

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