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满完成省水利厅对我区水利工作统筹督导检查的迎检

湟水中游的水工

<p>  2023年6月13日,省水利厅副厅长彭作为带队莅临我区对骨干坝、中型坝、在建水利项目、西纳川水库及沟河道运行情况进行了统筹督导检查。水利厅防御处、监督处、治安中心、西宁市水务局等相关负责人陪同督导检查。</p><p> 督导组先后检查了总堡1#骨干坝、普通3#中型坝及拉寺目水厂的运行管理情况;入户查看了尕尔加村饮水安全保障情况;合尔营村人饮管网提升改造工程、拦隆口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拉沙河综合治理工程、教场河康川新城至入湟口段防洪应急修复工程的项目建设情况;西纳川水库的蓄水、防御、运行管理单位的组建情况;又赴押必河下麻尔村段调研河道行洪情况,最后到水利局查看调研山洪灾害监测预报预警平台运行及汛期值班值守情况。</p> <p>  在调研过程中,蔡成录局长做了现场汇报,彭作为副厅长听取汇报后,对我区的水利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给予了肯定,并从工程运行、质量、安全、防汛、水质等几方面做了安排和部署。</p> <p>  在检查西纳川水库时要求进一步做好汛期防御工作,汛期放水泄洪时充分考虑下游拉寺目、北庄等村受洪水的影响因素,做好应急预案,确保下游村庄的安全。</p> <p>  教场河康川新城至入湟口段防洪应急修复工程目前正在开工准备,彭作为厅长要求做好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强调各参建单位各负其责,做好汛期应急工作,保障在建工程安全度汛。</p> <p>  最后,彭作为副厅长查看了我局的山洪灾害监测预报预警平台运行,详细了解了我区降雨、河沟道、水库水情,要求进一步健全防御工作机制,加强会商研判、信息报送、预警叫应、值班值守,扎实做好防汛工作。</p>

我区

运行

水利厅

汛期

西纳

工程

做好

应急

检查

水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