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23-25日征途群32峰驴行记《之一》

空谷幽兰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灵山这一次我又来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自从第一次29峰驴友14人完美打卡完毕,地接小陈一句灵山32峰只要玩扁带就可以啦!于是我就心念着灵山下次还来。这次为了能参加活动,提前在网上购买了南极人睡袋,虽然不是最好,但适合我,保暖不错!俗话说只买对的,不买贵哒!想玩就得拥有自己的装备系统!💕</span></p> <p class="ql-block">  行程结束,回头来看,才知道灵山32峰比29峰虐多了!不光是路线攀爬上升长(本来也是峰多嘛),而是上升几率高。我算强壮的吧,这次都精疲力尽,连队长都说灵山32峰虐的怀疑人生。而且最主要的是千躲万躲,还是赶上了大雨天,24号这天灵山还是迎来了一场小雨~中雨的天气,中途虽有间歇的云开雾散瞬间,但最后几乎都在雾里雨里的山谷中前行着!</p> <p class="ql-block">  一直在关注灵山天气预报,我知道灵山驴行没有好天气一有风险,二是拍不出风景,所以一直等到最后才决定报名👌其实中间孚生队长也有改变,最后改回行程,我就决定跟随了!挡不住的诱惑,管它啥天气呢😅</p> <p class="ql-block">  这次报名八人,五男三女。还有一个新人美女~玉蝴蝶!她虽说年轻,体能应该没问题,但玩绳索攀岩是第一次,真是佩服她的勇气,第一次玩绳索就在灵山,起点挺高🤭,也佩服杠精群主的大胆力推😄</p> <p class="ql-block">  安排的三天行程,第一天只是提前赶到当晚住宿的农庄~俊峰山庄,上次我们也是住这里,条件不错!吃住都好!晚上吃完晚饭还去槠溪老街和清水古街逛逛,全当是消化吧!</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征途32峰连穿第一天</b></p> <p class="ql-block">  2023/05/24日,灵山32峰连穿第一天。早上五点起床,五点半过早,完毕出发,地接小陈已经来接我们了!这次我们行动比较迅速,按计划进行顺利。</p> <p class="ql-block">  本来这次我们应该走上次29峰起点反方向西面路线,可以从景区台阶路穿过到达天梯峰,可就听了西瓜鹏的建议说走野路更直达,也是看出门就有点小雨,想节省时间吧,大家都没有异议。因为灵山一直阴雨天,山路潮湿打滑,而且一路拔高,没多久大家就拉开了距离。@鹏的包包最重,渐渐他就落在了后面,我和@白忙乎跟着地接小陈走在前面,中途5:52分在一处小树林休息了一下。</p> <p class="ql-block">  继续前行,山路渐宽,也平缓了些,但天气一直小雨且下且停地跟随我们,听陈导说前面有稻田屋舍,我和@忙乎也加快速度,在6:30分转过一个山坡,眼前出现了一栋原始土屋,屋外墙上就远远可以看到户外驴友的队旗。这是驴友之家么?屋内一老婆婆热情的接待了我们,陈导与她说起了家乡话,很熟的样子!我们先到的就在这等后面的队友,巧的是,我们前脚跨进屋子,天空就大雨倾盆,真担心@鹏和队长淋雨了😄😄</p> <p class="ql-block">  终于在6:50分前看到@鹏赶上来了,原来他与孚生队长黄斌都早已把雨衣套在了身上,怪不得不急不慢的呢😀等他们休息片刻后,我们继续前进!</p> <p class="ql-block">  天空雨小了些,我们就告别老婆婆走出土屋,大家至此穿着雨衣爬山开始了!绕过土屋前小树,就看到好大一片秧田,陈导说这都是这对老人的成果,他们都是78岁高龄了,住在这片风水宝地,身体如此健康硬朗,与他们的勤劳分不开的!</p> <p class="ql-block">  沿着这山林走了个把小时,雨越下越大,我们也没有停歇,接下来就是攀爬石头山了,灵山的石山好在都是花岗岩麻石,石头表面很粗糙,即使下雨也不打滑,就这样一步一步走到了山洞里,这时雨下更大了,@鹏又打起了退堂鼓要下撤,孚生队长和大家都鼓励他,说既然来了,就要坚持下去,否则对不起那600😃</p> <p class="ql-block">  八点左右我们开始岩石攀爬,这时雨时大时小,我们穿着雨衣,背包套上了防雨罩,也不知道能否保护背包不淋湿,后来一天下来,发现我的背包增重了好多,原来背包打湿了😅。即使这样,一停下来,还是会臭美拍拍拍,虽然山中雾蒙蒙一片,偶尔有片云雾飘过,也是兴奋不已🤭</p> <p class="ql-block">  上午10:13分左右,我们攀爬到了一出岩石处,看到石壁周围有一片高山杜鹃花开,甚是漂亮,本来想掏出手机拍摄,可背包放下又怕跌落山崖,腰包卡带卡住了拉链,只得放弃,群里捡了一个视频,可以略过一观😅。</p> <p class="ql-block">  从这里下去,可以到达今天的最高峰~天梯峰,这也是灵山的最高峰,海拔1496米,由于下雨,陈导说为安全起见,我们先下去到谷底绕行而上,哪知道我和@忙乎还有黄斌绳索降下去了,被告知这条路走不通,还得上来,走既定的规划路线,还是绳索攀爬上去,其实绕行陈导路线也不熟😅😅新人@玉蝴蝶第一次绳降,队长跟她讲解了好久,还没尝试呢,我和@忙乎又爬上来了,说不用下来了,原路返回,攀爬至高点!</p> <p class="ql-block">  虽然看着天梯峰很高,我们从山谷爬上来,稍事休息会儿,转眼已见陈导挂好绳索,从上面山坡下来了,这段坡度大概60°的石头坡,就是我们登顶天梯峰必经之路,长度目测有35~40米,没有保护,完全靠自己手劲借助下绳索攀爬上去,石头虽然不滑,但要一口气爬上去有点累,反正我中途休息了一下,用了45秒时间,上去重重地喘了口气,说实话,一个字“累”🤭</p> <p class="ql-block">  等我们八人都上来了,山下已经是雾色苍茫一片,一切都隐没在雾里,能见度只有10米左右。陈导说,这就是天梯峰,在我们站立的石坡上,还有耸立面前的一块大石头,中间像被劈开,露出一道石缝,从这没法上顶,只能从旁边的石头饶上去,考虑到天气原因,我们就指望队长登顶打卡了,@鹏在这里放了无人机,航拍了队长登顶的视频,也算有个纪念吧!我和@忙乎也蹭了几个镜头,总算有个航拍视频素材留念记录了🤭时间是中午11:34分,本来想在天梯峰午饭的,陈导和队长商量还是下了天梯峰,到对面的山峰午饭为好,因为还有一段40米的绳降,而且还有负角,雨又下大了,得赶紧速降,好在我们只有八个人,除了玉蝴蝶要地接陈导陪降,其他人都很快速降下来,队长先下来做保护,这回@鹏倒是挺快的,第一个到达对面山峰,接着@忙乎也上去了,轮到我上时,我发现上对面山峰还得绳子拉升90度坡度,雨天石缝的黑泥已经被前面的队友踩成稀泥了,我鞋子打滑,着力点不稳,费了好大劲才扒上那棵树枝上,打湿的背包更重了,我吃奶的劲都是用上了,终于登上来了!幸甚幸甚😅😅!</p> <p class="ql-block">  其实下了天梯峰,其它峰难度系数都不算大的,但这32峰绳降的次数真的不多,大部分都是手扒石缝攀爬几率高些,还有就是横切的次数也多,如果不是雨天,应该是32峰比29峰简单得多。</p> <p class="ql-block">  我这次是穿了一双新鞋子出来的,却又是与曾经的新鞋经历如此雷同,记得我第一次跟阳光群去一线天大鹏峰也是穿的新鞋,也是雨后的泥泞,鞋底沾了泥,上一线天也是滑下来了,虽没大碍,但腿休息了好久。这次又是新鞋、雨天。这次踩树枝过涧,石缝攀爬,我都是很小心翼翼的,但还是在一个地方树枝上滑下来,还好有背包垫背,幸运的脚正好滑到石洞口,只皮肉擦破了一个长口子,有血渍渗出,队长赶紧拿出急救包用云南白药喷雾剂喷了消毒,看我没大碍,就继续前行了🤭湿透的裤子脚一路擦着我受伤的皮肤,渐渐感觉到了疼痛,于是在一块石头平地上我说这皮肉伤裤子脚擦着疼,队长再次动用了急救包,拿出纱布包扎了伤口,这样舒服了好多!真得谢谢队长的救助,跟随队长出行就是有安全感!</p> <p class="ql-block">我穿的红裤子,不了解情况的还以为是……XX了呢😅此情此景!不免让人有很大的想象空间😅</p> <p class="ql-block">  好在后面路程不是太难,基本都是上上下下的小坡度,或是树林穿越,大石头横切(有绳索辅助),虽然身心疲惫,但也能不会掉队,雨渐渐停了,云雾渐渐散去,在下午5:38分爬上来一个陡坡后,眼前终于云开雾散,山峦层岩清晰,远处晚霞满天,蓝天白云露出了真容,美景如画,虽一身脏兮兮也赶快抓拍几张片片😅😅</p> <p class="ql-block">  想必这里又是32峰之一吧!顺便问了下陈导,这是什么峰啊?陈导回答是中台峰,后来查资料知道应该是钟太峰😅😅</p> <p class="ql-block">  过了钟太峰,我们又接着翻越了几座山峰,基本都是在山林和岩石交错的山间行走,不觉天渐渐暗了下来,在钟太峰我记录了时间是下午5:37分,因贪恋了雨后美景,多拍了几张片片,不想落在了队伍后面,@鹏还在我后面,等我赶上队伍,却没见@鹏跟上来,以为他在放无人机,又怕他迷路,队长只好在后面等他,一路上走走停停,耽误了很多时间,等到了最后一处石缝攀岩时,天已经全黑了,必须打开头灯照路才能前行了!</p> <p class="ql-block">  只是不幸的是我头灯竟然忽明忽暗,有时还息光了!只能借助前面队友的灯光走路。起步攀爬石缝,还是要踩树枝才能上去,我鞋底又打滑,上去两次滑下来两次,后一次还擦伤了嘴角,好在没破皮,要不然又得多一道伤痕纪念😅第三次还是@旺仔按住我一只脚,我没打滑才顺利攀爬上去,@忙乎在我前面一个先上去的,要不是我滑下来两次,应该紧跟在她后面就能上来了,等我第三次顺利攀爬上来,她一个人在上面等了好一会儿,她一个人在前面,没想到脚下踩到软软的一团东西,回头灯光一照,发现是条睡懒觉的白蛇🐍,还好没被咬到😅等我上来@忙乎远远地提醒我不要靠近那块岩石,那里有蛇,不过这条懒白蛇已经顺着石缝下山去了!@忙乎还拍了视频,证明白蛇真实出现过🤭</p> <p class="ql-block">  经过两段攀爬,我们到了一块平坦的大石头上,周围黑漆漆一片,但我们依然能感觉到这是在一个山峰之上了。@忙乎和我应该是最前面的两人了,时间是晚上8:05分,我们又累又饿,坐在地上就不想动了,等待后面队友上来期间,@忙乎拿出她珍藏的饼干分给大家,补充一下体力,好有爱心❤的白姐姐👍👍❤</p> <p class="ql-block">  等全体队友都上来了,陈导带领我们走了几分钟山脊小路,借助队友的灯光,我看到右手边有一处房子,心想着是不是到营地了!还没等我开口问,陈导就叫了~:“营地到了”!大家一阵欢呼!总算到了😅😅</p> <p class="ql-block">  我们这次32峰连穿的营地在龙头峰上,这里有两处房子🏠,一个是厨房,有土灶台,一处是存放帐篷地垫的库房,两处都能搭帐篷休息,比29峰营地住山洞条件好些!营地还有个水池子,接的山泉水和雨水,上面虽有树叶落入,但不影响水质,我们的用水就是这了!</p> <p class="ql-block">  到了营地我们赶紧领了帐篷找好地方搭建,迅速换下汗水和雨水浸湿的衣服鞋子,鞋子就一双,我带的拖鞋也打湿了,那就先不穿袜子,光脚穿拖鞋,山风吹过来还是寒气逼人!陈导已经煮好了面条,叫大家来吃!大家早已饿得前心贴后背了,吃得那个香啊!直夸陈导手艺真好!可以当厨师了👍👍😅</p> <p class="ql-block">  吃完饭了,还有开水泡茶,剩下的热水可以泡脚,我本来很想出帐篷泡个🦶的,想着那湿拖鞋,又不愿意动了!我换好了一套干净衣服,打开睡袋,可以美美的暖暖的睡觉了!再穿上干净的袜子,舒服的休息咯!这次同行的新人玉蝴蝶准备的行装不足,没带换洗的裤子,睡袋也是地接陈导的,自己的没带上来,她一人一个帐篷,一直叫冷,后来队长找来一件羽绒服给她穿上,才稍微好点!湿裤子就只能穿着了,想必她晚上睡得一定不安稳咯🤭</p> <p class="ql-block">24日雨中行程记录完毕!</p> <p class="ql-block">《待续未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