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武乡

简一

<p class="ql-block">我已是第三次来武乡了,记忆里的她很模糊,就知道她是那时八路军打日本鬼子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08年自驾游路过武乡感觉很好奇,当时夜里10时左右了,旅途劳累于是就开车直奔武乡宾馆,前台一问价格较高再去附近问下均不理想,无奈只好离城而去,莫不是有一份说不得的失落。</p> <p class="ql-block">15年有长辈想去看看八路军文化园,驾车即往。</p><p class="ql-block">体验不错,近距离感受了八路军的英勇和伟大。共产主义信仰是一个民族的脊梁。</p> <p class="ql-block">今年又一次自驾武乡,为的是想望了许久的那部野外大型实景剧;在太行山上。终是震撼,终是感动,终是如愿了。</p><p class="ql-block">祖国!我深深的爱着你!我的祖国!</p> <p class="ql-block">三进武乡,感受均异,那时旅行匆匆未能体会这座经过战火洗礼的小城。这次特意小住二日,如今的情境竟然让我多是爱尚了她。清馨宁静与祥和是我第一感觉,小城规划如此井然有序,环境优雅,生活不紧不慢,曰子平淡充实。处处章显出青春的活力和文化的魅力。</p> <p class="ql-block">城里的星光把梦照亮,小城的河流又是如此的安详。就城外的关河水库也是一样子淡定无恙,身边高速度的车流,铁轨上巨龙都没能让它震荡出一丝涟漪般惊慌。小城是如此的淡泊,日子是如此的清适,清透得让爱着透彻了你我,让爱尚上了你喜欢得清约了生活。</p><p class="ql-block">武乡,爱上了你就会常来常往,爱上了你就会带上爱的人来看你。青春有约!爱你有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