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头绿啄木鸟的精彩瞬间

光影聚美

<p class="ql-block">这是我第一次在宝山地区发现并拍摄到灰头绿啄木鸟育雏,离它们20多米的地方北是一窝正在育雏的戴胜鸟。(鸟友们)在此拍摄戴胜鸟多日了,近期总听到雏鸟的叫声,都说这窝戴胜鸟叫声越来越大,估计是快探头了。6月8号这天我也来拍戴胜(主要目的是锻炼身体,因为这么多年来,拍摄的戴胜育雏有多少种版本自己都记不清了)。我坐下来别出心裁的拍逆光戴胜,可是叫声不断,凭借多年来对鸟儿的了解知道这并不是戴胜的叫声,分明是灰头绿啄木鸟在叫。我看下树梢是南风,于是我有了准确的叫声来源的方向,我直奔南侧。</p><p class="ql-block">远远的树上有两只啄木鸟在活动,我确定它们的孩子就在附近。转了一圈找到了一个树洞,仔细观察了一会有幼鸟探头了。</p><p class="ql-block">高兴之余鸟讯发了朋友圈!</p><p class="ql-block">只因啄木鸟太过机敏只拍到幼鸟,亲鸟根本不敢靠近。</p><p class="ql-block">我知道不隐藏是拍不成的。到了下午我带了帐篷终于拍摄成功,但是距离还是太远。这一天就这样过去了。9号这天我们选好位置耐心等待亲鸟来喂食,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亲鸟终于敢来喂宝宝了。10号这天我们拍的很尽兴,小鸟的萌呆和可爱,亲鸟的机智和勇敢(为了孩子们的安全不停的在与匪邻喜鹊战斗)几乎都拍摄到了。11号上午10点54分激动人心时刻到了,一只小帅哥在爸爸的引诱和指导下给弟弟妹妹们做了表率,第一个跨出了家门,飞向大自然去接受暴风雨和恶环境的洗礼……</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