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记我的绿植

江河之舟

<p class="ql-block"><b>  在这个世界上,不管是人、动物、植物,只有活着,才是真实的存在。每天,每时每刻谁又不是在为活着而努力挣扎!</b></p> <p class="ql-block"><b>  周末时光,听着书打扫卫生,先把所有的家具擦拭一遍,猛然发现了它的新绿,给了我小小的惊喜,心情瞬间愉悦。</b></p> <p class="ql-block"><b>  那一年春天,我从乡村来到县城,在白佛山庙会上偶遇了它,小小的一株,五块钱买下。</b></p> <p class="ql-block"><b>  从那一天到现在,我经历了搬家、搬家,它经历了“搬家”、“搬家”,跟我一起搬家。5年了,终于它和我都有了稳定的着落。</b></p> <p class="ql-block"><b>  它一直顽强的存在,枯干的身体,像是命不久矣,叶子黄了,掉了,让我的心为之担忧,但每每过一段时间,它又长出了新绿,使我心悦不已!</b></p><p class="ql-block"><b> 人,何尝不是如此,一点打击,伤心落泪。自愈!柔弱给谁看?像一切生命一样坚强!</b></p> <p class="ql-block"><b>  新绿就是希望,又是重生。希望我们一路走下去,我细心呵护,你坚持陪伴!我们一起存在与这人世间!</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