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油泼辣子(副本)

百合花香(谢绝私聊)

<p class="ql-block">家里的油泼辣子差不多吃完了,老公在拼多多上又买了两斤四川的红辣椒🌶️,女儿也总是在问我啥时候再做辣椒酱。她说:吃过妈妈做的油泼辣子后,她感觉外面的辣椒酱都不好吃了,完全不能跟阿拉窝里额相比!连老干妈都被妈妈干掉了……😂这是对我的最大褒奖吗?</p> <p class="ql-block">我做油泼辣子必须配备货真价实、品质优良的食材。</p><p class="ql-block">之前二次我用的是大的花生米,今天用的是云南的玫瑰花生米。据说这种花生米很香,颗粒就是太迷你了,哈哈哈</p> <p class="ql-block">家里没有葵花籽和松子仁了,就用南瓜子仁代替吧。</p> <p class="ql-block">拼多多买的白芝麻,日期很新鲜,脆香好吃。</p> <p class="ql-block">颗粒好大哟</p> <p class="ql-block">大红袍花椒非常香,我特别喜欢闻它的味道。花椒祛湿,我做菜经常会放些,家人也都爱吃。</p> <p class="ql-block">前面做的二次油泼辣子放了红色花椒但没放青花椒,所以有人说我做的辣椒酱够辣够香,但是不够麻。好吧,今天就多放一点青花椒,增加麻辣感。</p> <p class="ql-block">辣椒经过几次大太阳的暴晒已经干了不少,我先把干辣椒🌶️剪去根蒂、切成小段,再将辣椒下锅煸炒几分钟去除水分,然后盛出来晾凉;再将花生、花椒和瓜子仁分别下锅煸炒后盛出。</p><p class="ql-block">花生米晾凉后,要把花生衣去掉。这可是个功夫活儿,没有耐心是不行的。</p> <p class="ql-block">老公分别把干辣椒、花椒和花生用破壁机打碎,然后放在一个大容器里,浇上少量纯净水拌匀,避免浇热油时烫焦辣椒面。</p> <p class="ql-block">做香油的大料有:</p><p class="ql-block">桂皮、茴香、花椒、香叶、京葱、洋葱、生姜、香菜。</p> <p class="ql-block">把这些大料放入四斤左右的花生油中爆香,这就是所谓的熬香油!</p> <p class="ql-block">熬好的香油分三次浇入辣椒面中,第一次油温不能太高,我用勺子舀了三勺油,边放边搅拌拌匀;然后放入白芝麻和瓜子仁,再将升温后的香油第二次浇在辣椒面上,热油瞬间激发出这油泼辣子的麻辣香味,哈哈哈,女儿迫不及待地要拍视频和照片。第三次我待热油稍微降温后再次加入其中,满满一大锅的油泼辣子就算大功告成了!</p><p class="ql-block">女儿拿起筷子只舌尖轻轻一舔,立马给了我一个大拇指👍够味够爽👏👏</p><p class="ql-block">她给这段视频配的音乐,好像是陕北的口音,她说只有这样的原生态嗓音和大西北的曲调才适合这款油泼辣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