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好是在梦中

陈微火

<p class="ql-block">  我一阵紧急咳嗽从梦中醒来,方安下心,原来是一场梦……</p><p class="ql-block"> 我近来病着,在物业一线防疫三年多并避雷,却在上周一的时候被病毒击中了。先是突发的高烧、肌肉酸痛,头疼到抓狂,再到吃不下任何东西、下班到家即进入只愿长睡不愿醒的状态,我知道大概率是阳了。当天下班便买了试剂测试,结果是阴性。平时有病基本靠身体自我修复的我顿时感到轻松了些,就这样将新买的清瘟胶囊放进了抽屉里。且还是靠喝水、睡眠、吃来度过。</p><p class="ql-block"> 晚上嫂子来送大樱桃,也没请她近来,即担心传染她,也没力气跟她聊天。</p> <p class="ql-block">  周二的症状跟周一是一样的,上班未曾耽误,白天上班,晚上到家稍事洗漱便倒头大睡,仿佛云里雾里一般。路上开车的时候,我一直提醒自己,精神着点,这可是路上啊!</p><p class="ql-block"> 周三早上我醒来的时候,突然感觉不烧了,肌肉酸疼的症状也减轻了,头还有些微微的痛,心情好了些,尝试着吃点小米粥,吃个煮蛋,上班照常劳心劳力,路途远、责任大、事情繁杂。晚上下班的路上,我买了几个大苹果、橙子。到家后吃了苹果,感觉嗓子也舒服了一点,精神头也足了一些,看看剧,想临字却没有力气,到晚九点多的时候便睡了。中途醒了几次,因鼻塞严重导致口干,喝水后方勉强睡去。</p><p class="ql-block"> 周四早晨醒来,头不疼了,稍微有些鼻塞。我又喝了一点粥、吃一个鸡蛋去上班。忙完上午的工作后,我订了份午餐,西红柿鸡蛋盖饭、一碗炖牛肉。结果,胃口出奇的好起来了,吃了不少西红柿鸡蛋和米饭,喝了几口汤,还吃了三四块的牛肉。</p><p class="ql-block"> 晚上到家后没觉着饿,便吃个苹果、一些樱桃,还有一个核桃。</p><p class="ql-block"> 期间,跟孩子聊天。她说“妈咪再测测,有的都是好了才测出来的。”我便又测了一次,果不其然,试剂盒中的两道杠鲜红醒目。</p><p class="ql-block"> 十点之前躺下,因鼻塞还是不能睡安稳,几次醒来喝水缓解口干。</p><p class="ql-block"> 周五应领导体恤在家办公,鼻塞也减轻了。早上吃了一碗热面,下午吃的西红柿炖牛肉、米饭。晚上吃点水果。这一天虽是居家,却也一直协调沟通各项工作。</p><p class="ql-block"> 周六早上醒来是急醒的。</p> <p class="ql-block">  我一直想请几位朋友吃饭,这梦里好不容易就给安排上了。吃饭的场所雕梁画栋古风十足,也许是最近看“一代匠师”看的。梦中的我看着云流上菜的侍者正垂涎欲滴,也正为自己冲动之余动了一刀的蒸乳鸽而感到悲愤,正想着重新上这道菜的时候,朋友们已经谈笑风生的进来了,我一身冷汗忽地醒了过来,稍微环视了下,不禁暗暗安慰自己“幸好是在梦中,幸好是在梦中……”</p><p class="ql-block"> 饿醒后,急忙下地给自己煮份热汤面,吃在肚里,暖在心里。</p><p class="ql-block"> 昨夜风急雨骤,今晨雀跃蝶飞,如此,岂不美哉、快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