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游南浔水乡古镇

花甲少年老五哥

<p class="ql-block">早就有慢游江南水乡古镇的愿想了,正巧5月退休后姐姐们提议去古镇乌镇看一看,原计划是来个江浙景点半月漫游的,可计划总是会被变化而改变,只能来个5天的匆匆之旅(普陀山、绍兴、南浔古镇三站游)。</p><p class="ql-block">我们6号晚上抵达南浔入住,夜游南浔水乡古镇是古镇的特色,乘船游览两岸夜景灯光秀,的确是美翻了,回程漫步在石板路上逛逛特色小铺,观赏小桥流水人家,姐姐们都说不枉此行,我更是意犹未尽,因忘了带上三角架,只能手持拍摄了,本来拍摄技术就不咋地,先凑合着上两张吧。</p> <p class="ql-block">拍摄江南水乡古镇一直是我的愿望,我当然不会错失良机的。</p><p class="ql-block">次日清晨4点半我就启程了,沿着河道一路咔咔咔的胡乱拍摄了百余张照片,这次我想用黑白照片的形式拍摄水乡古镇也不知是否妥当,下面我就分类展示一下。</p><p class="ql-block">百间楼民居群</p> <p class="ql-block">老字号 旧宅故居</p> <p class="ql-block">桥</p> <p class="ql-block">道与廊</p> <p class="ql-block">人文</p> <p class="ql-block">始建于南宋至明清、民国时期的南浔水乡古镇,是富甲一方的中西结合的江南古镇建筑群。</p><p class="ql-block">它的每一处的建筑,虽谈不上非常精巧,但高低错落、排序有致,设计巧妙。</p><p class="ql-block">骑楼式的建筑,屋前设有长廊石道,夏季可遮阳,雨季可避雨,对任何人来说都格外方便。</p><p class="ql-block">特别是小桥流水、粉墙黛瓦,还保持着原始样式,实在太吸引人了。踩着石板路,沿着小河边走漫步,水质很清,倒影里面的细节也能一目了然,此处能尽情的享受宁静与安逸,<span style="font-size:18px;">也正是我心中向往的地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再见南浔!匆匆不足十小时的光顾游览就要匆匆而去了,但愿下次再见南浔。</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