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闺蜜的旅途故事(三)

润秋

<p class="ql-block">2023.5.30日</p><p class="ql-block">行程→磁器口→大剧院→十八梯(拍夜景)</p><p class="ql-block">交通:地铁1号线磁器口站</p> <p class="ql-block">磁器口古镇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南街1号,沙坪坝东北部嘉陵江畔,被誉为"小重庆"。</p><p class="ql-block">一条石板路,千年磁器口,今天我们慕名而来,亲身体会这里蕴含的巴渝文化及各种美食。</p><p class="ql-block">磁器口有很多特色小店,都比较有个性。</p> <p class="ql-block">今天的主战场交给了老二,她的新手机功能全,内层大,也让她熟悉自己的手机功能,和提高拍照的水平。</p><p class="ql-block">说到拍照,我的话题来了。带着她俩旅行十几年了,我这个御用”摄影师"从摆ps到表情和角度,一次次的在拍摄中教会她俩,提高了自已。没有受过培训的我仅靠自己的审美和喜欢,一直在为她俩定格快乐和美好。</p><p class="ql-block">在我的再三提议下,这二年,老二也会主动拿出手机拍照,拍出了自已的风格。小三是以小买小,从不主动,也不尝试,被我"训”过,但依然是嬉皮笑脸的做打样。其实,她在一旁偶尔偷拍的照片也很不错,只是缺少自信。</p><p class="ql-block">虽然我也是个摄影小白,但我认为多拍就会有进步,拍后对比照片就会有提高。再说,我们只是一种旅途记录,又不是专业参赛,怕什么呢?</p><p class="ql-block">既然我们喜欢拍照,那么要有主动的意识。看到美的或自已喜欢的,有拍照的冲动。不仅仅是,这里好帮我拍一张,这里美我要拍一张。</p><p class="ql-block">沿途的风景,不同的风情也要随拍几张啊!哈哈!哆嗦半天,偏题了。</p> <p class="ql-block">我们随意行走,不追寻网红打卡,也不在意网红店。感觉好停下脚步,欣赏拍照留念。有想吃的,品尝一下,便可。</p> <p class="ql-block">这一刻,我在重庆,我在磁器口。我们要保持热爱,奔赴山海!只要我们身体健康,哪怕70岁,依然要坚守我们的旅行之约,共同感受旅途中的快乐。</p><p class="ql-block">小三说每年一次的旅行,到70岁我们也只有十次。我没想这个问题,人生短暂,好好珍惜,保重身体,保持热爱,做一个快乐、积极向上的人。忘掉年龄,不悲观,不纠结,多运动,照顾好自己的一日三餐四季,其他的听天由命。</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偷拍,在老二摆拍前抢拍2张,自然的美。</p> <p class="ql-block">画中画,也是我在一旁偷拍到的。</p> <p class="ql-block">老二喜欢这种懒散的时光,慢慢的走慢慢的逛。步行速度,我用走字都夸张,应该叫遛达。</p><p class="ql-block">早上起床摧,收拾完了出门也是摧,有时急的我上🔥</p> <p class="ql-block">在这停留太久了,有些不好意思。一人吃了一个冰淇淋甜筒。服务员是个小美女,临走时询问1949大剧场的路线,耐心的 跟我们说在哪下电梯,怎么走最近,还把我们送出门外。</p><p class="ql-block">我随口问一句哪家饭菜好吃,她说这里的饭菜都不吃,你们在这玩了后去远点的地方会吃到地道的重庆菜。</p><p class="ql-block">一个给人温暖的女孩,饭店老板知道后估计是会找她扯皮吧!一个留下回忆的地方,待我们回去,慢慢回味。</p> <p class="ql-block">若大个磁器口,仿佛这里的人比较稀少,我们便占领此地,从阶梯下拍到上,坐着拍、站着拍、走着拍,哈哈!情趣相投的仨人,总能一拍即合,总会找到属于我们的快乐。</p><p class="ql-block">有时也会有分歧、争执和不同的观点,但只是就事论事,不会计较,不会影响彼此的心情。</p> <p class="ql-block">我的这张照片,应该是老二在拍我,小三在一旁偷拍。我觉得比较好,小三有主动和热情,就是一个大大的进步。很棒,加油!</p><p class="ql-block">慢热型的小三,未来可期!</p> <p class="ql-block">偶遇<天丝印迹&gt;,从外拍到内面。桌上摆放着一个小手鼓和空调鼓,我和老二即兴发挥。</p> <p class="ql-block">这些文艺的小店 ,总会和你意气相投 ,总会让我们停下脚步,细细的欣赏,慢慢的回忆。</p> <p class="ql-block">不在一个频道上,她拍她的,我敲我的(不记得谱),急的小三直喊停,哈哈!</p> <p class="ql-block">这个小店,我们进出了二次。我给小悠宝买了二个小挂件,一紫一蓝都是她喜欢的颜色。后又转回这里,老二让店里的小妹帮助烧开水。等待的工夫,凉快一下。</p> <p class="ql-block">街边小吃,征得店家同意,拍了几张。</p> <p class="ql-block">小三的兴趣蛮高的,只要能拍照的地方,决不放过。每天起床她会问今天穿什么衣服适合拍照?然后拍照时又后悔衣服没穿对,从不吸取教训。她说:我照样有好看的片片。看她特满足的样子,我也是一脸的开心。</p><p class="ql-block">其实她是个完美主义者,却对我绝对信任+万分放心,每次的照片无论把她拍成啥样,都会赞美一番,然后全部收藏。</p><p class="ql-block">闺蜜之间的这些事,是乐趣,更值得回味。</p> <p class="ql-block">重庆·1949:满含悲壮而又令人肃然起敬的历史</p> <p class="ql-block">找到一处适合拍照的建筑,外观大气磅礴,拍出纵深感大片。</p><p class="ql-block">地点:重庆1949大剧院外墙和一楼。</p><p class="ql-block">修图:美图秀秀</p> <p class="ql-block">从楼下拍到楼上,午饭时间也错过了,都没人喊累叫饿,精神可嘉啦!</p><p class="ql-block">不听话的某人,穿着凉鞋磨破了脚也不吭声,默默的贴上创口贴(有备而来)。宁可好看,不怕脚痛的人,老二也。</p><p class="ql-block">返回到地铁站那,吃碗重庆小面,喝碗凉粉,打发了中餐。</p> <p class="ql-block">返回途中随拍几张</p><p class="ql-block">片1城市建筑</p><p class="ql-block">片2一5十八梯(路过十八梯,从上往下拍)</p> <p class="ql-block">晚上来拍十八梯的夜景,感受古镇的烟火气息。十八坡,计划明早再逛逛,某人还没拍到满意的照片,说5点起床也可以做到。</p> <p class="ql-block">偷拍买烧饼的女孩。</p><p class="ql-block">烧饼是小三爰吃的,来二次吃了二次。</p> <p class="ql-block">2023.3.31日</p><p class="ql-block">路线:十七梯→山城步道→白象居</p><p class="ql-block">交通:步行+的士</p><p class="ql-block">6点多喊起床,在我多次的催促下还是7点多出门。奇葩的是昨天穿凉鞋,今天穿拖鞋。我的奶,我们是旅游是走山城呀!人家的理由是旅游鞋太脏了。我问:谁看你的鞋?谁认得你?我们出门在外要舒适,更要安全。上次任玲的脚拐了,她柔软平衡都好,换个人估计是会很残。一意孤行,要与有个性的服装相配。一个凉鞋拖鞋,一个还带着高跟鞋(晚上配裙子穿了二次),我真服了她俩。一路担心,只是脚磨破皮,还真是菩萨保佑,平安无事。不让人省心的哪里是俩个妹妹呢?是俩个姑奶奶。出门后老二说吃了稀饭馒头再说十八梯,我没理她直接朝前走。哪有到了重庆还天天惦记着稀饭馒头呢?</p><p class="ql-block">巷子口,首先是我来拍一张。开启今天的旅拍时光。</p> <p class="ql-block">十八梯的小巷台阶适合拍照,前提是人少的时候,所以待我们拍完之后慢慢的人就多了起来。</p> <p class="ql-block">记忆时光,时光记忆……不知不觉中,我们拍照的水平都在提高,对照片的质量要求也会越来越高。</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看老二穿着拖鞋多自在,来张特写。</p> <p class="ql-block">走出十八梯,我和小三说去山城步道,老二极不情愿,但还是跟随其后。在街边吃了重庆特色早餐,一人一杯柠檬冰茶。我三下五除二的喝完就起身走,她俩拿在手中当导具。</p><p class="ql-block">走到山城步道,老二说在下面的大树不等我们(估计是穿拖鞋走那么久,脚不舒服了)。我和小三没理她继续向前走,不一会老二跟上来了,她以为山城步道是徒步,听说能拍照,一下就来精神了。</p> <p class="ql-block">重庆是山城,山城步道是只能步行的城市小道。与多数城市的小街巷不同,山城步道有很多的上下坡的台阶,也就是当地人说的“梯坎”。</p><p class="ql-block">如今的步道,维护和保持了,老山城的行走爬山的本色,增加了现代元素,将历史文化与现代景观,健身,观光串联在一起,形成重庆的地方特色和旅游观光品牌。沿着条条‘步道’,拾阶而上(下),缓慢而行,饱收上下近远美景,赏心悦目,心旷神怡。</p><p class="ql-block">我们只走了一小段拍拍照就返回了。这时穿着拖鞋走山城的老二,己是走一步都艰难了。</p><p class="ql-block">我是个热爱户外的人,真想走完山城步道,体验老重庆人的生活,感受老重庆的韵味。</p><p class="ql-block">带着俩个姑奶奶,留下太多遗憾了。</p><p class="ql-block">重庆,对于老二小三来说,拍了照游走了几个景点,就满足了。完全没有真正体验重庆的山城特色,于我,些许遗憾。</p> <p class="ql-block">磁器口、十八梯和山城步道,个人认为山城步道比较特别,适合漫步游走,细细感受这山城特色景观。</p> <p class="ql-block">走出山城步道,老二就要坐的士🚖,我说那里不能靠近马路,需走上一段才行。她站在那观望查看,的确需要走一道才罢休。可想而知,她的脚已寸步难行了吧(不听老人言的结果)。</p><p class="ql-block">回到民宿休息。中午,老二提议叫外卖,估计是她的脚需要休息。我们随了她的愿,吃了外卖。</p><p class="ql-block">一觉睡到五点多,我又开始喊她们起,我执意要去寻找白象居。并要求她穿上旅游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在我再三催促下,我们走出了民宿,出门向右边一直往前走,看到一个白象,估计是快到了。果然,右手边的一栋就看见&lt;白象居&gt;三个红字。</p> <p class="ql-block">白象居其实就在我们之前居住的故屿民宿下面。近在咫尺,却差点擦肩而过。</p><p class="ql-block">白象居在渝中区白象街,它就像是一棵生长在悬崖边上的老黄桷树。盘根错节,使我们很难理解它的全貌。这栋24层的建筑,外表看起来像一个巨大的魔方,建于1992年,容纳了近三百户家庭,从一楼一直到24楼都没有电梯。这里的建筑非常有重庆味,分不清楼层的楼房和直插地底陡峭楼梯,以及东水门大桥和长江索道小吊厢,就像是重庆的缩影。</p><p class="ql-block">白象居,一个很有故事感的居民楼,一共24层,没有电梯,不同的单元楼用空中走廊连接,使之成为一个整体。1楼10楼14楼都有出口,可通往不同的街区。​我们进去是14楼,找到功略中的拍照地和长江索道合影,然后下到10楼,从5号出口下来,到江边散步欣赏夜景,之后从白象街穿到我们居住的民宿。</p><p class="ql-block">之前云里雾里,走过一遍之后,思路清晰了,功略一看就明白。</p> <p class="ql-block">听说白象居无电梯24层,老二故伎重演又想当逃兵。估计是打探了情况,不一会又跟上来了。</p> <p class="ql-block">在这个窗口能和千厮门大桥及缆车同时入镜,我们耐心等待,快速的抓拍。</p> <p class="ql-block">站在居民楼顶观景,拍桥和缆车。</p> <p class="ql-block">江边的三角梅,迎风飘摇。</p> <p class="ql-block">晚,吃的新疆馕饼,牛肉馅儿的包子和肉串。</p> <p class="ql-block">如果记忆是罐头的话,我希望不会过期。</p> <p class="ql-block">重庆机场,我们即将各奔东西。</p> <p class="ql-block">再见了,重庆!再见了,我的闺蜜!</p><p class="ql-block">短暂的相聚时光,留下太多美好记忆。愿我们各自安好!喜乐安康!</p> <p class="ql-block">我是10:55飞长沙,急匆匆的与俩闺蜜道别,进18候机场</p> <p class="ql-block">航班延误</p> <p class="ql-block">深圳起发了,我和老二继续延误。我延误近2小时,第一次遇到延误这久的飞机。</p><p class="ql-block">旅行结束了,回归到日常生活中。</p><p class="ql-block">以欢喜之心,摆弄好柴米油盐的日常,保护好心里的诗和远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