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昆虫的绝美世界

AMY🍀

<p class="ql-block">  我的公益梦想是出一本制作昆虫标本的手册,为想学习制作昆虫标本但找不到资源的人,提供一条便利的学习渠道。</p><p class="ql-block"> 昆虫标本制作,是一种极小众的爱好。大部分人不是对身边缤纷的昆虫视而不见,就是心生厌恶甚至恐惧。即使有感兴趣的,多也停留在拍几张照发一个朋友圈的行为上。但如果你说自己是一个昆虫爱好者,又从不入圈,从不询问大佬,从不制作标本,那你基本就属于“伪爱好者”。</p><p class="ql-block"> 我第一次接触昆虫标本,还是幼儿园时。一日,妈妈带我去昆虫博物馆参观。那回,满柜子的标本深深吸引了我。因为我得以长久凝视一只只色彩无与伦比,构造精巧细微,造型与自然和合为一的昆虫家族的成员们。</p><p class="ql-block"> 那一本制作昆虫标本的手册需要有什么呢?</p><p class="ql-block">1,吸引人的封面标题。标题要清晰有用。</p><p class="ql-block">2,图文丰富的内页。里面要例举大家在各个种类中常接触的昆虫,并清晰拍摄其生活习性,以利理解;</p><p class="ql-block">3,并不昂贵的定价,让“学生党”也能接受。</p><p class="ql-block"> 如何制作昆虫标本,对我来说,既是爱好,也想帮助更多新手渡过入门期。册子会按昆虫的不同纲目科来分册。爱好者们可按喜好购买。</p><p class="ql-block"> 我希望自己能实现这个梦想,让更多的人走进昆虫的绝美世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