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钟自我介绍

A0丹妈国学经典育儿养生

<p class="ql-block">书香传家阅读第367</p><p class="ql-block">学习组长:蒋华贵</p><p class="ql-block">时间:2020609</p><p class="ql-block">姓名:蒋华贵</p><p class="ql-block">城市:衡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立志|践行|印证|</p><p class="ql-block">【爱是一切的答案】</p><p class="ql-block">今日实践功课</p><p class="ql-block">一、累积法读经典原文,与圣贤对话2分:</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宝宝和妈妈</p><p class="ql-block">一起跟读《易经》第三十九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论语》上08</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文学启蒙》06</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每天早上小宝听读一句小古文:</p><p class="ql-block">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p><p class="ql-block">二、今天早课是张之栋老师分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领导者的智慧》</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想听详细内容,请进直播间听回放。</p><p class="ql-block">三、日行一善:</p><p class="ql-block">分享育心直播间到朋友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分享日记星球</p><p class="ql-block">今天是日记星球新媒体创业营的第8天。</p><p class="ql-block">四、践行觉察心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日记星球2829号星宝宝,这是我的第1010篇原创日记,我从第51期无间断坚持到今的,没落下一期,累计连续参加31I期蜕变营。先坚持完成再完美是我的信念。</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今天也是小宝进入小学的第277天。</p><p class="ql-block">今天是我参加21天宝妈多媒体训练营的第8天。</p><p class="ql-block"> 今天训练营的作业是写自我介绍</p><p class="ql-block"> 大家好,我是丹乔妈蒋华贵,是两个女宝的妈妈。来自湖南衡阳王船山、夏明翰的故里。</p><p class="ql-block"> 我从事养生理疗行业二十余年,亲子共读国学经典十余年.我目前经营着一家安和养生馆。</p><p class="ql-block"> 我家十五岁的大宝从没打过针吃过药。快八岁的小宝几乎也没进过医院。孩子感冒发烧我都是用推经络的方法去处理的。</p><p class="ql-block"> 通过学习十年多的国学经典明白了:上医治心。</p><p class="ql-block"> 要想把一个人的身体调整好,必须先调整好他的心态和生活习惯。</p><p class="ql-block"> 就拿常见的失眠病例来说,我曾经治愈过失眠八年的患者,他之前完全是靠吃安眠药来做助眠的。</p><p class="ql-block"> 我给他的治疗方案是早上五点起床,晚上9点睡,中午不睡,那患者就跟我说,我晚上本来睡不着,早上叫我五点起床,那怎么可能呢?</p><p class="ql-block"> 好多失眠者都有这样的误解,其实一个人晚上不睡,他是在耗他的阳气,早上不起,他是没有把自己身体的阳气升起来。为了帮助这些失眠的顾客调整好生物钟,我曾经连续一个月早上五点钟给顾客打电话。</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百病由心生,写日记是最好的心灵疗愈的方法,我以前在学习经典的时候,也偶尔写日记。只是没坚持下来。自从2020年11月份加入日记星球以来,我每天写日记,从没间断过。</p><p class="ql-block"> 加入这个日记星球以来,我每天如饥似渴的在这里吸收能量。争取参加每一次的训练营。为了更好地传播日记文化,我两年半前就成为日记星球合伙人。我愿意终身做一名通过写日记来疗愈自己和他人身心的上医者!</p><p class="ql-block"> 链接我,我可以给你健康理疗,育儿养生及日记写作方面的一些经验。回复666,我来宠你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是我参加第81期自媒体写作蜕变营的第6天。</p><p class="ql-block">今天也是我践行赞赏文化的笫58天。</p><p class="ql-block">夫君:不管你每次回来有多累,你都会陪小宝去玩。你真是一个暖心的好爸爸。</p><p class="ql-block">大宝:你今天回来得知妈妈的手受伤了,你主动洗了碗筷,还说一定要妈妈注意安全。要妈妈不要说不吉利的话。</p><p class="ql-block">小宝:你今天反问一句,妈妈,你不是让我自己写作业吗,你怎么又来帮我检查作业了?真的有时不是孩子做不到。而是父母做不到放手。</p><p class="ql-block">自己:虽然今天的手受了一点伤,但是有家人们暖暖的问候,我感觉到没什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日记是穿透百行百业,甚至是流传千年的利器,你有坚持写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有空好好写,没空简单写,有空天天写一篇,没空一年写一篇也OK</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看或不看,我每天都在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写或不写,时间都在流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用文字记录生活,传播价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唯有文字记忆才是永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欢迎一起写日记,相约一辈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p>

日记

写日记

星球

今天

第天

小宝

妈妈

早上

失眠

训练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