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管理模式值得商榷

夏天

<p class="ql-block">  去年我曾写过一篇短文,赞扬上海的城市管理,想得很周到,做得很细。今天,我写这篇短文却要吐槽它管理中存在的某些问题,不一定正确,仅供参考。也并非否定我原来的观点,不是想贬低它,而是希望它更好,更人性化,更完美。</p><p class="ql-block"> 最近,因老伴阳了,服从女儿的召唤,又从千里之外的老家赶来美丽繁华的大都市——上海。帮着接送小外孙女上、放学,防止外孙女被感染。同时,家务事也能适当给老伴打打下手,减轻其工作量。我是一个游泳爱好者,年轻时到炎热的地方,常走到哪里游到哪里,江河、大海、湖泊、山塘都游过;年龄大了,室外很少游了,室内游泳馆还是常客。游泳是一种很好的运动锻炼方式,即是全身运动,又是有氧运动。</p><p class="ql-block"> 有多余时间,心想也在这大上海游游,一则锻炼身体;二则打发时间。但让我感到很意外,跑了附近三家可游泳的健身房和游泳馆,却都未能实现我游泳的愿望。 </p><p class="ql-block"> 找到第一家游泳馆让我试游了一回,办卡却说我年龄已过65岁,不能办。也不知道是上海市的规定还是他们游泳馆的规定,好说歹说都不行。找到第二、第三家,则是嫌我办卡的时间短,只游一个月不能接收。至少也要办3个月或半年。又没有办成,附近也没有找到第四、第五家……。说实话我也不想找了,既不想为难别人,也不想辛苦自己,小小的愿望终于变成了梦想。</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个人认为,这样一种经营方式,很不科学,也很不和谐。现在70岁都可以考驾照,开车还可能危及他人安全,游泳为何不可?游泳最多是自己出危险,也不会祸及他人,为何要如此简单粗暴呢?如果你怕负责任,65岁以上老年人可以签定免责声明。游泳出现安全问题自己负责。但你不能取消老年人参加体育锻炼的权利,这是很不人道的。老年人本来就是弱势群体,谁都会变老,</span>作为面对社会大众的服务机构,应该考虑不同层次不同年龄不同条件的社会需求,既服务于社会,又能增加企业的经济效益,两全其美,何乐而不为!</p><p class="ql-block"> 大上海65岁以上老年人应该有上百万,难道就只能在家呆着,除了走走路,其它锻炼都不能做了!那老年人的幸福指数也太低了吧!这种做法不可理喻,也是对老年人的健康不负责任,更是对老年人的歧视,是违反宪法精神的。希望有关部门能顷听大众呼声,给老年人应有的生活自由和锻炼自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