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水果——西瓜

红枫叶

<p class="ql-block">  超市里的水果琳琅满目,有红彤彤的苹果,有金灿灿的橙子,有紫莹莹的葡萄……而我却对西瓜情有独钟。</p> <p class="ql-block"> 西瓜的种类很多。有黑美人西瓜,有地雷西瓜,有凤蜜西瓜,还有花皮西瓜等。由于品种不同,他们的形状大小也不同,我们常吃的则是花皮西瓜。</p> <p class="ql-block"> 花皮西瓜外形圆圆的,绿色的皮上嵌着一道道黑色的花纹,摸起来很光滑。大的足有十五千克,小的也有三、四千克。一个个西瓜就像打足气的篮球,放到地上会滚动很远。你用手拍拍它,会发出“砰砰”的响声,这声音越脆,西瓜熟的就越好。切开西瓜的外皮,露出鲜红的果肉,果肉上有像黑珍珠一样的瓜子,红色的汁水顺着切口流下来,溢向四周,顿时一股香甜的气味扑鼻而来,让你忍不住咬上一口,满嘴的清爽,汁多肉甜,就像吃了一口蜂蜜一样,真感受到什么是人间美味,这时你可以沉浸在无比的幸福之中。</p> <p class="ql-block">  西瓜不仅可以切成块吃,还可以榨成果汁,口味相当的好。西瓜皮可以做成面膜,是美容的佳品。</p> <p class="ql-block">  俗话说得好,“吃水不忘挖井人”。在炎热的暑期能吃到香甜可口的西瓜,非常感谢瓜农们用辛勤的汗水给人们带来这么美好的水果。</p> <p class="ql-block"> 西瓜是天然的饮料,它营养丰富。西瓜含有大量的氨基酸、蛋白质、多种维生素、矿物质、胡萝卜素和非常多的钾元素,不仅可以补充身体流失的钾,同时还可以有效预防肌肉无力等病症。西瓜还有清热解毒,利水消肿,防暑解暑,生津止渴的作用。这么好的东西也不要吃多呀!因为它是凉性食物,容易伤脾胃;更不能与虾同食,以免引起肠胃不适;特别是糖尿病患者要尽量少吃,避免血糖更高。</p> <p class="ql-block">  我喜欢西瓜,它独特的魅力让我无法抗拒。喜欢它那朴实无华的外表,喜欢它那甜香可口的果瓤。西瓜丰富了我的生活,带给我无穷的乐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