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城记忆】一回生,二回熟

上善施炜

<p class="ql-block">  我家住在东西湖区万科西半岛,为了参加6月5号武汉同城美友会成立周年庆的洪湖行不误车,我与老伴在这天起了个大早,洗漱完毕后,带上面包和水,于清晨5点54分赶到车站,坐上头班公交,换乘6号地铁转1号轻轨,提前到达头道街,找到了热情干练且英俊帅气的大强管理员,虽是初次晤面,顿觉一见如故,格外亲切。</p> <p class="ql-block">清晨乘车赴会,开心出发了。</p> <p class="ql-block">  旅游大巴来了,由于头道街是第三站,车前的座位已满员,我只好依序坐到了车尾。后来被喧啸会长发现后,见我俩的年龄相对较大,就将我俩调到了前面的第四排。如此细致入微的关爱,令我动容!我想,本会拥有服务如此周到的管理团队,谁想让它不发展壮大都难!</p> <p class="ql-block">  本次庆典和釆风活动计划周密,阵容强大,人才济济,服务到位,让我等坐享其成,虽有福亦汗颜。真心感恩感谢!</p> <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本会的管理团队,右起:会长喧啸,管理员草色遥看,管理员大强。</p> <p class="ql-block">  本次纪念和釆风活动的精美胸牌,若干年后便会升值为珍稀的收藏品,亦可传之子孙。</p> <p class="ql-block">  洪湖瞿家湾是当年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旧址,号称"红色首府",现在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p> <p class="ql-block">初到瞿家湾,满心好喜欢!</p> <p class="ql-block">  这是原洪湖市教育局局长杨从明先生为我俩留下的美好瞬间,值得永久珍藏。在此特向杨局致以万分感谢和崇高敬意。</p> <p class="ql-block">  我俩过去很少参加线下的聚会,与诸位才华横溢的美友比较生疏,加之不善言辞,只好单独行动。希望能以本次釆风为起点,尽快融入美友大家庭,与大伙儿做到"一回生,二回熟",请多关照,谢谢!(杨从明摄,含以下四张)</p> <p class="ql-block">  为了赓续红色革命传统,一群向往自由和美好生活的美友同好(多是退休老人)来到这里,釆风忆往,珍惜当下,增进友情,不亦乐乎?</p> <p class="ql-block">  这是我的自拍,与杨局的作品一对比,判若云泥。看来真要"活到老,学到老"才能与时俱进呀!</p> <p class="ql-block">  在本群,我俩最熟悉的美友是绿萝,她还是我入群的引荐人呢。感恩相识相知!</p> <p class="ql-block">会长对我多有关照,我铭记在心。</p> <p class="ql-block">  惠风荷畅,谐音名言。为高深而奇妙的母语自豪,点赞👍🏻!</p> <p class="ql-block">小荷才露尖尖角,不见青蜓立上头。</p> <p class="ql-block">江南可采莲,</p><p class="ql-block">莲叶何田田,</p><p class="ql-block">鱼戏莲叶间。</p><p class="ql-block">(眼浊没看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