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闺蜜的旅途故事(二)

润秋

<p class="ql-block">2023.5.28日〈晴天)</p><p class="ql-block">交通:旅游大巴两日游</p><p class="ql-block">路线:重庆→仙女镇→玻璃眺台→天生三桥→地缝→仙女镇</p><p class="ql-block">位置:重庆市武隆县天坑地缝国家公园</p><p class="ql-block">昨晚收到导游的信息,让我们今早7:5O在帝景洒店门口等候。之前跟她沟通过关于接人的问题,可能是山城的特殊,咱就随乡入俗吧!还好不用起太早。6点多钟都自觉的起床收拾行李。</p><p class="ql-block">走出车库就有的士🚖(距离很近,起步价1O元)。7点到达指定地点,每人吃碗鸡汤包面。</p><p class="ql-block">我们这车36人,7点半出发。看来都有些小激动哈!年龄差不多50一66之间,还有一对父女和3个8O后男生,后来知道是从新疆过来的。</p><p class="ql-block">在车上导游讲解了景点,收取了自费费用。[两餐饭、(第一次有不包餐的团)玻璃观景台、表演、游轮],为了不留遗憾,自费部分我们全部交费。</p><p class="ql-block">年过60岁的我享受了门票优惠(30元),另外有几个65岁以上的收取了身份证,不知优惠多少?至于路线行程安排,我们都没问,只知跟着导游走,就对了。</p><p class="ql-block">10点多钟到达仙女镇,在这里吃了顿最早的中饭。菜摆放在一个大蒸笼里抬上桌,比较有特色,菜的味道也不错。</p><p class="ql-block">吃完饭,老二想买水果。我说水果比较重,今天的行程不轻松,背得动你就买。还好,听进去了。</p> <p class="ql-block">大巴转景区观景车,首先是玻璃眺眺(老二放弃),自费25元(车上已付)。玻璃眺台不大,但底谷百米,低头看去还是有些害怕。向远望去,升降电梯和山谷下的小路映入眼帘摄入了镜头。也许是我们即将要走的路吧!</p> <p class="ql-block">手机不知为何,除了二张风景照片,其他拍出的照片颜色失真,当时没太注意。</p> <p class="ql-block">能看到玻璃下的山谷吗?</p> <p class="ql-block">让导游给拍张合影后转移,25元费用其实不太值得。</p> <p class="ql-block">步行到《变形金刚4》外景拍摄基地,依然是让导游帮我们拍合影,看这色彩手机也没问题啊!奇怪了。</p> <p class="ql-block">从外景拍摄基地走到景区入口,乘观光电梯,数秒之内就下降到百米深的山谷中。</p><p class="ql-block">上了电梯我不方便录视频,老二小三紧靠玻璃,让她们录个电梯下降的视频,俩人都没拿出手机,可能是害怕吧!?走出电梯我便录了一个电梯上行和天坑的视频,再拍张照片。</p><p class="ql-block">跟团的弊端,时间不能由已,匆忙的只能记录一下。</p> <p class="ql-block">导游见我录视频问我们三人到了没?主动的说给我们拍合影。我的手机还在录视频,她俩站在我旁边也不知道拿出手机,反应也太慢了点吧!应该是指望我成了习惯。</p><p class="ql-block">旅途中相互拍照比较节省时间,特别是跟团。我说的对吗?</p> <p class="ql-block">换个角度再给她俩拍一张,嗯!我觉得这个角度比合影好。</p> <p class="ql-block">俩人看着下面,是在赏风景还是在担心?</p> <p class="ql-block">落差还是比较大的。其实没多会就走下来了,路也比较好走。拍张照片记录下吧!</p> <p class="ql-block">导游告诉我们,把光拉暗能拍出大象,像不像?</p> <p class="ql-block">步行一段路便可见三桥中最宏伟的天龙桥,附近便是《黄金甲》外景建筑"天福馆驿",古色古香的四合院青瓦灰墙,院落前挂着写有"天福官驿“几个字的灯笼。我只在门外拍照向内观望了一下,因为老二小三在我拍照时已走向前方,只好跟随她俩的脚步,算是一个小遗憾吧!</p> <p class="ql-block">我连走带跑的超过她俩,只为留下这一刻。</p> <p class="ql-block">天坑地缝奇特又神秘,堪称世界地质奇观。</p> <p class="ql-block">沿着三桥步行,相继会看到垂直落差最大的青龙桥狭长逼仄的黑龙桥。</p> <p class="ql-block">穿过龙泉洞,便是引水渠遗址。这里人比较少,给她俩录一段。</p> <p class="ql-block">心身疲惫的老二,一声不吭的紧跟队伍。我没有去问她怎么样?还好吧!之类的话,只是,是不是停下脚步拍拍照让她提提神。一切尽在不言!</p><p class="ql-block">人是有潜能的,这种潜能是在无助时体现。这种无助不是绝望也不是依赖,只能是一种意志。如果她和老张同行,她早就有依赖,比如身上的包会转移,比如老张问会怎么样?甚至她会撒娇,会牵着老张的手……那她的潜能就不能体现。哈哈!不知道我说的有道理没?总之,老二的忍受力还行,棒棒的老二,加油!</p><p class="ql-block">她背的包比较重,我提醒几次让她减负。途中我有相机也不能为她分忧,只能一再提醒减负,减负。</p> <p class="ql-block">小船浮在碧绿的水面,清澈见底。</p> <p class="ql-block">乘坐天生三桥的观光车〈15元自费〉,转景区中转车去龙水峡地缝景区。之后我的手机没电(带着停电宝没用)开始用老二的手机拍照和录视频,同时也用相机拍照,所以后面的照片顺序可能不太对。</p> <p class="ql-block">龙水峡地缝全长4公里的泉水流瀑挂壁险峻幽深,怪石峥嵘,在武隆区仙女山镇镜内。龙水峽地缝有8O米瀑布水帘,奇哉妙哉。</p><p class="ql-block">穿洞洞体宏大,钟乳密布,山中有地下湖泊。洞里我和小三的二张照片是老二拍的,效果挺好的👍🏻棒棒的老二,潜力无限!</p> <p class="ql-block">洞里有个像窗口一样的观景口,给她俩拍照剪影。</p> <p class="ql-block">景区内高山峻岭,峡谷流水共同构成一幅完美的山水画卷。这一段我几乎是录的视频,我觉得动态的视频更生动,视觉效果更好。用老二的手机录了很多,留下了这几段,估计是被她嫌弃给删了,因为她不知我的用途。</p> <p class="ql-block">到地缝谷底后沿岩壁栈道顺晴河前行,沿途可观飞瀑、溪流和原始植被。</p> <p class="ql-block">峡谷两边悬崖千仞、岩壁绝险、植被茂密,地缝狭窄,仰头望天,一线天光;地峡中溪水长流,泉瀑飞溅,幽幻无穷。</p> <p class="ql-block">给小三录视频,本想她会从桥上慢步过去,不想她停留桥中转圈〈默契度不够〉,我只好把镜头转向上空。</p> <p class="ql-block">一路泉瀑飞溅,象小雨柔柔的洒落在身上,有凉爽舒适感。</p> <p class="ql-block">老二的手机一下摸熟悉了,录视频有暂停功能。</p> <p class="ql-block">行走在惊心动魄的山间栈道上龙水峡地缝景区,沿栈道下到谷底,感受一下地下穿行的乐趣。这感觉特别好,喜欢这条线路。</p> <p class="ql-block">这一段比较平缓,还有溪流相伴,给她俩录了二段视频。</p> <p class="ql-block">地下穿行,赏自然风光,锻炼了意志,留下了美好,收获满满。</p> <p class="ql-block">我一路跟拍,给我也录一段吧!</p> <p class="ql-block">阳光洒进树林,感觉特好。记得在过桥之前,我让小三帮我拍了一段视频,一直没找到。</p> <p class="ql-block">最后再张合影,龙水峡地缝完美结束。记录旅途中的片段,回味此时此刻,仿佛是又走了一遍。这也是我每次乐此不疲的拍和录,然后费时费脑的做美篇的原因。</p> <p class="ql-block">夜宿仙女镇。晚欣赏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武隆》。(自费200元)</p><p class="ql-block">​“印象·武隆”实景歌会由印象“铁三角”张艺谋任艺术顾问,王潮歌、樊跃任总导演,100多位特色演员现场真人真情献唱,以濒临消失的“号子”为主要内容,让观众在70分钟的演出中亲身体验自然遗产地壮美的自然景观和巴蜀大地独特的风土人情。</p><p class="ql-block">剧场选址在重庆市武隆县桃园大峡谷,距仙女山镇约9公里。峡谷呈“U”形,高低落差180米,远山神秘、近山雄奇,沟壑清幽。剧场的选择不仅保护了生态,也为演出提供绝佳的表现空间。</p> <p class="ql-block">穿过山洞便到桃园大峡到,不能录视频拍照,都是守规矩的人。</p><p class="ql-block">俩个人一个拖鞋,一个高跟鞋上场。导游说,晚上观看露天表演会比较冷,我穿了件外套,带条围巾。让她俩带上我备用的外套,都没拿。临近进场,俩人想着去租衣服,人家说只有棉大衣可租。还好,观看表演的地方,是一个山谷,四周都围住了。小三拿去了我的围巾可抵挡一下凉意。</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2023.5.29日(晴天)</p><p class="ql-block">乌江画廊→蚩尤九黎城→重庆</p><p class="ql-block">彭万足码头乘船游览〈乌江画廊〉,自费120元,体验了船在江中行人在画中游的感觉。</p><p class="ql-block">早餐后从仙女镇到彭水万足码头,乘船欣赏乌江画廊美景。​乌江画廊位于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西陲,为重庆市与贵州省的界河。距贵州沿河县城9公里,距酉阳县城57公里。是一处集自然山水、历史古镇、民俗风情于一体的高品位的风景名胜区。“乌江百里画廊”地处渝东南、黔东北接合区域,其范围包括重庆市酉阳县、涪陵区及贵州省沿河县的乌江干流段及两侧支流,自贵州省沿河县进入重庆酉阳县万木乡和龚滩镇,至重庆涪陵区汇入长江。</p> <p class="ql-block">给自己在船上来张自拍</p> <p class="ql-block">老二小三坐在二楼,我觉得视觉不够好,便楼上搂下寻找适合观景的位下。三层VAP,便下到一搂。一楼比较开朗,视野开阔,喊旁边的人帮我拍照,然后发信息,让她俩带登子下楼,我站好位置了。</p> <p class="ql-block">比较配合,也认可了我的选择。</p><p class="ql-block">小三照相还是比较积极的,不同的角度拍了几张,好像不过足瘾。</p> <p class="ql-block">老二坐着不动,最后也抵挡不住我和小三的热情。</p> <p class="ql-block">头发被风吹的遮住了脸,到有风的地方就是这种感觉吧!</p> <p class="ql-block">欣赏自然风光,聊着家常,悠哉悠哉。</p> <p class="ql-block">在船头拍张合影,结束乌江画廊游。</p> <p class="ql-block">蚩尤九黎城总占地面积10平方千米,主要建筑包括标志门楼、九道门、九黎宫、九黎部落、北斗七星、苗王府、蚩尤大殿、禹王宫、善堂、盘瓠大殿、百苗长廊、九黎神柱、艺武场、百戏楼、游客服务中心、购物长廊、美食一条街等。其中九道门、九黎宫、九黎神柱三项建筑已被列入大世界基尼斯之最。</p> <p class="ql-block">景区内以青石板铺面,独具特色的吊脚楼、碉楼和城墙,店铺相间,楼台错落,为古色古香的四合院格局。院内雕刻有关苗族民俗文化、历史故事和民间吉祥的图腾。脊皂的雕塑有飞禽走兽和古代人物,栩栩如生。</p> <p class="ql-block">传说很早以前有亲朋好友翻山越岭来到寨子里,由于寨子里人太多,很难做到去每家每户做客拜访乡亲,寨子人家又很想表达自己的热情好客,因此,寨民们就想到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即每家每户都亲自做上各家拿手好菜,按顺序一路摆下去,这样就形成了我们今天看到的长桌宴。</p> <p class="ql-block">现在九黎城用长桌宴的形式,把我们游客集中起来用餐,倒也颇有情趣。</p> <p class="ql-block">用餐时想喝酒的举手,苗家娇阿依唱歌敬酒与之互动。喝者不触合嘴,一直倒嘴里倒酒,喝到你举手停止,歌声也随着停住。</p> <p class="ql-block">九黎宫位于景区中心苗族文化广场右边,是蚩尤九黎城最重要的标志性建筑,九黎宫科学地利用山水自然资源,因地制宜,依山造势,退山而居。宫高99米,呈十一开间,象征“九九归一”之意。建筑的形式有四合院、吊脚楼、冲天楼,宫内有苗族接龙堂、晒楼、虎口堂、四合院、八字朝门和吊脚楼群等,是彭水展示苗族文化、民风民俗的博物馆,是迄今为止最大的吊脚楼群之一,被列入大世界基尼斯之最。</p> <p class="ql-block">导游讲解了苗族文化,及苗族药品。我们理性的看看听听,了解了一下苗族的风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返重庆,宿:与暮.千寻江景民宿</p><p class="ql-block">三房二厅二卫,价格合理,宽敞舒适</p> <p class="ql-block">白象街5号楼,出行方便,携程下单。</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