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景再现——用镜头记录真开心游泳俱乐部嘉年华年会联谊活动。

老龙王

<p class="ql-block"><b>盛景再现,用我的镜头回放2023.5.25真开心游泳俱乐部嘉年华</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联谊活动的盛大欢乐、开心的场景。活动结束已经十几天了,我看到一些泳友发来的信息,有的收到邀请,因各种事物繁忙,不能脱身。有的想参加因名额有限不能如愿,但他们对真开心的热情一直不减 ,非常关注真开心游泳俱乐部的一切活动,很想了解联谊会的一些情况,为了满足大家的心愿,我特写本美篇。同时能够亲自参加本次活动的泳友看了本美篇也是一种幸福的回忆,重新沉浸在当晚真开心游泳俱乐部嘉年华年会联谊活动的欢快气氛中。</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活动的现场位于真开心游泳俱乐部办公楼的室外广场上,几百人露天聚餐,很接地气,别有风味。</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这次联谊活动举办的非常成功,参加活动的泳友来自广东、广西、福建、江西、浙江、贵州、湖南、河南等地。参加活动的泳友有广泛的代表性,比如有来自红太阳升起的地方 伟大领袖毛主席家乡湘潭冬泳协会的朋友,有来自召开中共一大会址的浙江嘉兴南湖冬泳协会的代表,有来自我们的先父孙中山先生家乡代表中山市游泳协会,有来自红军集结出发地江西于都冬泳协会的代表,有来自中共打响第一枪八一南昌起义的江西南昌冬泳协会的代表,有在长征路上我党历史上举行的一次具有转折性的遵义会议的代表——遵义冬泳协会,有我党的领袖邓小平领导的百色起义的家乡百色游泳协会的代表,有红军长征路上进行激烈战斗,取得娄山关战役胜利的贵州正安县冬泳协会的代表 ,有一年内连续三次横渡国外著名海峡的中国第一人陈苏伟老师,有真开心游泳俱乐部队哥的作词和作曲家。有来自香港、澳门、台湾游泳协会的代表。有来自粤港澳经济特区的珠海、深圳游泳协会的代表。</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主持人落落大方,热情奔放,抑扬顿挫,咬字清晰,普通话标准,不是专业主持人,胜于专业主持人。她也是真开心游泳俱乐部的一员,见证了真开心游泳俱乐部的成长经历,所以主持起来轻车熟路,语调很有感情。特别是在讲到潘sir与南哥的关系时,不知是事先安排的还是临场发挥,让潘sir与南哥的拥抱的微小动作一下子把会场气氛掀到高潮,泳友的叫好声、掌声经久不息。</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首先发言的嘉宾是来自佛山游泳协会会长梁兆宁先生发言。</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南哥与潘sir的拥抱,是冬泳人的最高礼节,他们即像亲兄弟又像爱人,他们有过分歧,起过争执,更多的是团结、合作、肝胆相照,他们废寝忘食、呕心沥血,一切为了真开心游泳俱乐部的明天更加辉煌!</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真开心游泳俱乐部的发起人、顾问潘志刚网名潘sir慷慨激昂的发言。真开心游泳俱乐部的领导团队非常</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尊重各地游泳协会会长们,潘在讲话中提议让各地的会长们站起来亮相,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各地会长的光临。</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潘sir的普通话不是很标准,担心有的泳友听不清楚,特把发言稿转发这里:</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嘉年华联谊会讲话各位到会的嘉宾泳友们大家晚上好!十分幸荣又十分感慨。七年匆匆时光过后,又站在大家面前讲话,2016年我们在狮山举办过全国真开心联盟峰会,受到来自全国三十多个省160多个协会的热捧,但之后,由于工作及疫情的原因,沉寂到现在,今天被南哥呼上台,既感动又惭愧。感动的是来自全国各地泳友对我们的支持与厚爱,比如全国各地许多会长经常问我何时复出,比如受到龙里冬泳会在高速路口用扭秧歌的形式高规格的接待,比如义乌的峰哥把真开心视为初恋,把真开心发展理念宣传并传播到全国各地。等等,惭愧的是自己的无能与不作为,令南哥为真开心付出太多的时间精力与金钱(幸好南哥既不缺钱,又不缺对真开心的爱)。人间四月芳菲尽,最美时光五月天。选择5月举办这个嘉年华会,意义非凡。前几天还风雨交汇,今天雨过天晴,天公作美,这是真开心的幸事!南哥赌赢了!春意未央,盛夏登场,此刻,脚踏着缘喜房地营地的草坪上,让我懂得什么叫缘分,真开心十多年游历中华,水舞天下的历程,让天南海北的泳友,缘聚在真开心的平台上,共同谱写新的冬泳友谊篇章。我们从新冠疫情中走过来,更懂得健康与快乐,真情与真爱的意义。什么最重要,健康第一,开心最重要!相信刚经历过的疫情,是我们难忘的一段岁月,严冬酷暑,春夏秋冬,这份冬泳情缘初心不改,三年的疫情没有打垮我们,在践行“游历中华,水舞天下”的初心与使命中,我们一直在路上。记得十多年前我们真开心一百多泳友在湖北监利横渡长江时,张莹女士见证我们真开心的豪情壮志,有感而发给我们写了一首歌曲《水舞天下真开心》,歌中唱到:大江南北,逐浪东西,男儿纵横千里路,横渡,横渡,舞动浩浩天下水。快乐你,快乐我,追求真开心!写出了每个冬泳人的共同追求与心声。我们也明白,“游历中华”是坎坷与辉煌的融合体,“水舞天下”是煎熬与希望的交融。但我们义无反顾。(互动)我想对到场的各地会长们表达一下心声。博爱、担当、责任、格局、胸怀,这五个词,是对许多冬泳协会会长的赞美与点评,今天受邀出席嘉年华联谊会的近百个协会的领军人物,相信都有同感!做好一个会长带领会员一路走来,真不简单,为会长们鼓掌,向你们学习,向你们致敬!(请会长们坐下)前路漫漫一灿灿,沿途我们看过美丽风景,也经历风吹浪打,走过荆棘必是鲜花满地,面对新的起点,我们应当有新的面貌。一是坚持初心,不负韶华。青春己不再,不以复流年,在未来的日子里,更应多走出去,请进来,真开心是一个泳友平台,今天这场盛会,不是盛宴,让大家欢聚一堂,目的就是加强沟通与交流,真开心冬泳酒是泳友沟通不可缺少的助力剂,等一会端起你的酒杯,不求一醉方休,但求珍惜珍爱,收获满满的泳友情怀。二是脚踏实地,努力奋斗,星辰大海,云月长空,奋斗当始于梦想,奋斗当荣于躬行,奋斗当归于担当,疫情一开放,黄主席便提议组织去泰国,也得到广东各地协会积极响应,实现了第一次包机出国,举办了《缘聚真开心,水舞中泰情》大型民间水文化交流话动,下一步,在时机成熟时,我们将整合一些优资资源,计划组织中俄界河、朝鲜大同江、槟城横渡马六甲海峡等活动,原则是花最小的钱,享受最大的资源,得到最大的快乐。让我们共同努力,继续去游历中华,水舞天下。三是拥抱未来,继续追梦。我们也真心希望,这次受邀出席我们真开心嘉年华联谊会各地的会长、泳友们,带着资源来,带着使命回去,把资源带给大家共建共享共赢。时光不老,连接着充满信心的未来,收藏过去,是为了我们珍惜今天;翻山越岭只为一次遇见,全力以赴只为一次改变。追光而遇,筑梦而行,泳友们,我们的伟人说过:自信人生两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在今天的分享会上,希望大家放开胸怀,畅所欲言,愿你所想皆你所愿,我们在冬泳的路上一路披星戴月,披荆斩棘,乘风破浪,一路向前!让我们过得充实,活得洒脱,笑得开心!我的发言结束,谢谢大家!</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南哥开始发言,此时鞭炮声齐鸣,礼花烟火齐放,欢呼声鼓掌声经久不息。充分说明泳友对南哥的厚爱,对南哥工作的肯定,对南哥明天更好的带领大家水舞天下、游历中华的期待!</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陈苏伟老师:前国家游泳队队员,曾两次获得亚洲冠军,两摘亚运会银牌,获得过30多次全国游泳冠军,一年之内横渡过英吉利海峡、科特琳娜海峡、纽约环曼哈顿岛,荣摘世界公开水域这三大皇冠。成为中国完成世界游泳极限挑战三连冠的中国第一人。</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三水游泳协会董健宏会长发言。</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合唱真开心游泳俱乐部队歌</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真开心游泳俱乐部队歌的作曲家现场演唱歌曲。</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江北游泳协会梁泽华会长发言</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猛龙协会罗会长发言</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各地游泳协会会长登台进行自我介绍一</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介绍二</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介绍三</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介绍四</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介绍五</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介绍六</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泳友莲花也上台小试牛刀,高歌一曲,遗憾的是她用广东方言演唱,别说一句话,就是一个字我都没有听懂。</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联谊会活动的最后阶段,随着迪斯科音乐的响起,真开心游泳俱乐部的领导团队与泳友一起蹦起来、嗨起来,再次把活动推向高潮。</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冬泳人喝冬泳酒,真开心人喝真开心酒!作为一个民间的俱乐部创有自己品牌的“真开心冬泳酒”,在全国实属罕见。</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在联谊活动的次日,潘sir在猛龙游泳基地朗诵“握手”诗歌。</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诗歌原文:</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要和上帝握手,不管你是否灵验,我今生今世求你保佑。我要和阎王握手,虽然我还活着,但死后也请你给我自由。我要和领袖握手,因为我敬畏领袖,他的一句话,能让一个民族前进还是落后。我要和哲人握手,因为我敬仰哲人,他能阅尽历史,看破春秋。我要和乞丐握手,虽然我还没有沦为乞丐,但谁都可能有落难的时候。我要和疯子握手,虽然我不是疯子,但我也有呐喊狂奔的时候。我要和淑女握手,虽然你嫌我容貌丑陋,但你会羡慕我精神富有。我要和荡妇握手,虽然我不喜欢你行为放浪,但我欣赏你体态风流。我要和君子握手,因为我也是君子,君子之交如日月长久。我要和小人握手,因为我害怕小人,多少豪杰在小人面前栽了跟头。</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要和幸运握手、虽然幸运不常爱我、但我懂得珍惜那天色之酬。我要和厄运握手、虽然我也曾厄运缠身、但我从来不向厄运低头。我要和昨天握手、虽然昨天有太多的辛酸苦辣、可没有昨天怎么能有今天,我要和明天握手、明天在召唤、明天在挑战、岁月不让我驻足停留。我要和朋友握手,没有朋友的支持,我怎么能在险恶的江湖中行走,我要和诸位握手,愿我们的友谊天长地久。</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来自各地的泳友在签字墙上留下自己的墨宝,然后拿着自己的队旗拍集体照。</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当地电视台也对这次活动进行报道</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来自贵州黔南州游泳协会主席王兴明网名明哥,向与会的嘉宾介绍黔南州的美丽风光和热情的黔南州泳友,欢迎大家到黔南州旅游、游泳。</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来自贵州贵阳的白云与来自广西柳州的白云相聚在活动现场</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