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考小记

江南采莲

<p class="ql-block">有一种压力,叫梦想,有一种活力,叫青春,有一种辛苦,叫学习,有一种战斗,叫高考,有一种情绪,叫紧张,有一种等待,叫希望。一一一题记</p> <p class="ql-block">2023年6月7日</p><p class="ql-block">高考第一天</p><p class="ql-block">一觉醒来日历已在6月7日,才六点多一点,天已大亮,今天是我们中国一年一度的高考季,也是儿子的高考季,我悄悄来到厨房为儿子准备早餐,一会儿早餐做好,儿子也起床了,他高兴地说昨晚睡得很好,除了上床那会儿有点紧张,后来睡得还算踏实,我们一家人都很开心,觉睡得好,考试就赢了一半!</p><p class="ql-block">儿子吃完早餐,我们开车送他去考点,到了一中考点,儿子兴冲冲地拿出手机拍下他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我们互相击掌加油,儿子打开车门,女交警莞尔一笑一边双手示意儿子下车,一边诚恳地说:“小伙子,祝你金榜题名!”这是我们今天听到的最金贵的祝福,听得我们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尽管之前也有很多这样的祝福,此时此刻却显得多么难能可贵啊!感谢这么早就坚守在岗位上的交警朋友,更感谢他们在履行职责时最真挚的祝福和爱心!清晨的校园两边站满了陪考的家长们:有手拿鲜花的,有穿旗袍的,也有穿红衣服的,都是满怀期待和祝福送儿女考试。当然,我也穿了件红衣服,寓意“鸿运当头”!祝我儿考的都会,蒙的全对,考试顺风顺水,马到成功。</p><p class="ql-block">剩下的时间里,我去买菜做饭,静候佳音。</p><p class="ql-block"> 第一堂语文考试11:30结束,在火辣的阳光下,在拥挤的人群中等待了半个多小时,我们才看见挤出人群的儿子,只见他面露微笑,羞涩地说作文使出了洪荒之力,超水平发挥。听到此话,我非常开心,只要心态好一切都会顺理成章。</p><p class="ql-block">下午第二堂数学考完,同样是人山人海的考试大军中,我和老公在人群中望穿秋水还没看见儿子出来,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终于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小家伙拿到饭菜后没说一句话,扭头就走了,看来是对考试不满意,数学是他的短板。此种情况意料之中,但是我们都愿意心怀侥幸,总希望老天会心怀慈悲,放孩子一马,晚自习儿子回来后,心情还是不好,经过我们的劝导之后,他又好些了,毕竟还是小孩子,遇事想不开,劝了几下又生龙活虎了,千叮咛万嘱咐,考一门忘一门,一身轻迎接明天的考试。</p> <p class="ql-block">考完语文后的崽崽</p> <p class="ql-block">2023年6月8日</p><p class="ql-block">高考第二天</p><p class="ql-block">清晨七点多,已是红日高高照,我们夫妻二人送崽到一中考点,儿子信心满满地下了车,我也下了车,目送儿子进大门,看着新建不久的一中校园,鲜红的条福高高矗立的大门,给人一种神圣威严而肃然起敬的感觉,我骄傲,我自豪,儿子在这样高大威武的学校度过了他人生中重要的三年,并且是同年级的优班,学习氛围以及目标都是一流的集体,这个集体的每一个成员都有更高的理想并为之而努力奋斗,在这样的集体中奋斗三年,人生已没有遗憾。在漫长的等待中,在一波又一波的人海中,我终于见到那个熟悉的身影,他笑咪咪地说:“虽然物理有点难,但我尽力了,已无遗憾”。他有这种心态我心满意足,必竟人无完人,何况他才十七岁,人生还有很多可能性。</p><p class="ql-block">下午考的是他擅长的英语,虽然有点难,对他来说那都不是事,晚上九点从学校回来,跟我们聊了一下天,他淡淡地聊了下考试(之前叮嘱我们不谈考试,他不提,我们不敢问),说是平安度过了两天考试,再没有压力了,又看了一会儿NBA球赛,晚上说是有点小失眠,再后来还是睡着了,大概是想到过了明天就解放了,有点兴奋吧!</p> <p class="ql-block">第二天进考场的崽崽</p> <p class="ql-block">考完英语后的崽崽</p> <p class="ql-block">6月9日</p><p class="ql-block">高考第三天</p><p class="ql-block">清晨的阳光依然是那么明媚,空气中弥漫着青草🌿的香味,七点钟我们依次起床,各行其责,儿子吃完早餐,我们依旧送他去考试,经过了两天心潮澎湃与忐忑不安,此时的我好像大彻大悟,凡事不要太在意结果,努力了就不会有遗憾,好与坏都要坦然接受。</p><p class="ql-block">中午十二点,我照样来到考场接儿子,六月的阳光确实有点辣眼睛,针尖般刺得我睁不开眼睛,身上直冒汗,但是我的眼睛一刻也没有挪开过校园的正门,生怕错过了什么。我身边挤满了陪考的家长,正午炙热的阳光加上挤得密不透风的人群,我身上的汗像潮水一样往外涌,我还来不及擦干,突然看见一群孩子大步流星地往门外冲,我挤过人群,这一次在第一时刻,我看见了那个在心里想了千百遍的身影,只见小家伙手拿考试袋,兴冲冲地向我们跑来,我们手牵手不由自主地拥抱在一起,那个模拟千百遍高考结束的场面,在这一刻终于实现了,三年的披星戴月的发奋学习,终于在这一刻划上了一个句号。临走时,小家伙又频频回头看看这个他多么熟悉的校园,这里的一切他太熟悉了,今天就这样匆匆别过,他说心里有几分不舍,小家伙是个恋旧之人,将来回忆起这段生活,满满的都是画面:讲台上滔滔不绝上课的老师,走廊上打打闹闹的同学,还有西墙外风雨无阻送饭的父母……</p> <p class="ql-block">㖿,考试结束了!</p> <p class="ql-block">菜谱之一</p> <p class="ql-block">送饭神器</p>

考试

儿子

高考

我们

地说

人群

小家伙

祝福

早餐

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