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一)

木木

<p class="ql-block">你飞的再高再远,真正能温暖到你,让心泛起暖流的,还是故乡的一草一木,连同着虫鸣鸟啼的声音里,都带着惬意的乡音,流连忘返的乡情,只希望这浓浓的牵挂,能长久一点的牵绊住奔忙的脚步,在这雨滴都透着光的一方天地里,放下心防,放下行囊,保持仰望天空的姿势,吸取淡淡的青绿气息和野花的清香,我的故乡啊,树大根才深,请将根深扎入地,我依然能依附在你的身旁,静听这山水的声音,和怦然心动的乡音</p> <p class="ql-block">如果,乡音乡情是治愈你离乡时心酸的良药,如果,你成功的喜悦在分享时能给予热烈回应是来自长辈的真诚祝福,如果,给予我的关爱都藏在几个日渐衰老的躯体里,如果,在未来的岁月,我将失去这一切而孤独的活着的时候,回忆,能让我泪流满面,还是让我流连幸福,我想,那些不愉快将被我彻底遗忘,留在内心深处的,肯定是这个山村带给我的幸福和快乐,因为它时时刻刻在牵动我的神经,触动我的灵魂。</p> <p class="ql-block">你身边发生的每一件事,都是来渡你的,渡你觉醒,渡你收敛,渡你放下,渡你拿起,渡你珍惜,渡你放弃。有一句很宽慰人心的古语:“前世不欠,今世不见,若是相见,定有亏欠”,这句话听出了浓浓的无奈和自我安慰</p> <p class="ql-block">人为什么要叶落归根放不下故乡,可能就是因为人吧,就如此,两个毫无血缘关系的人,祖孙两代,属于不同的家庭,所谓的关系,也就是往上数是同一个家族,但是,彼此之间的信任超乎想象,亲昵的程度,几天不见之后的想念,见面后的神情,都诠释了故乡在人世间的意义,如果按照我的作为和设想,我需要的亲情就是如此,但形势所逼,我不得不选择放弃某些东西,尽管痛心,委屈,不甘,不值,想开些这些时常在心里打架,但是,看到这种状态,我又渴望能劝醒一些迷失的思想,该如何做才好</p> <p class="ql-block">那种无力感又向我袭来,清晰明了,诱因是一篇漫漫长夜里的小说人物。我很努力的从那种情绪中挣扎出来,抹除它的痕迹,拒绝它的讯息,我以为我已经能够完全放下了,只是这一瞬间的感觉,竟然无比熟悉,我应该尝试更坚强,不,应该学会心狠,只有狠了,不在意了,我才会轻松一下,不会让记忆困扰。</p> <p class="ql-block">因风儿惊动云,致雨儿摇落星,让往事追太阳,用无为安抚杂乱的心。</p> <p class="ql-block">这么频繁的被牵动情绪,只有在回老家的时候了,我在消化情绪,争取宠辱不惊去留无意。</p><p class="ql-block">心无挂碍,无挂碍故,无有恐怖,远离颠倒梦想。</p> <p class="ql-block">如果,我真的如现在所想,将来不再回头,这将是我刻骨铭心的地方,也是满腹心酸的地方,所有的温情和寄托在这方天地萌芽,生长,放飞,假如未来,我还能心平气和的面对,这里,会是我永不舍弃的心灵栖居地</p> <p class="ql-block">当我们发现,生活偏离了自己的预想,我们会去自省和检视自己的生活。</p> <p class="ql-block">人就是这么矛盾,你所希望的处于飘渺之时,所有的负面情绪都汇集在一起,恨铁不成钢。当你所希望的变成现实之时,你又变得患得患失,总觉得逼的太紧失了爱心。当攒够的失望突然被转变的惊喜代替,你又开始想把他的周围又想筑起一道防护墙。一个被网吧里的游戏淹没了前程的男孩,终于在他的而立之年,迎来了最大的转变。</p><p class="ql-block">当上帝关上了你的门时,同时打开了一扇窗,你是不幸的,又是幸运的,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人生轨迹,只不过,你的不幸发生的太早了,在你有能力拒绝不幸之前。</p> <p class="ql-block">能伤到你的人,一定是你拼尽全力付出过人,你不在意的人怎么能伤到你呢?那么,让心如何归于平淡,才是最棘手的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