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职业升级考试

秀玲

<p class="ql-block">岁月流逝,人生一路走过的很多画面,都在时光的河流中淡去,唯有“考试”这词,成为了挥之不去的记忆,稍有隐藏在生命的某个角落,尘封了岁月静好,成了低调的华丽转身。</p><p class="ql-block">今见众多芊芊学子十年寒窗苦读奔赴考场,经历人生路上第一次转折,我想说考场不是独木桥,万紫千红春满园,经历过了,无论结果如何,都值得拼尽全力了啊</p><p class="ql-block">我是一名医者,为了成为名符其实的医者,我从农场回沪后,曾13次走进考场,完成中医转西医的13课目自学考试,一次医士转正医师的考试,边工作,边学习,那些年我几乎无休息天,也不顾家事,全力以赴,甚至于乘车,也捧起书在背,因为那时我们己不年轻,唯有拼命读书才不负春光,不负自我,才可立足之地,无任何背景可依靠,还好先生懂我,支持和鼓励,最终达成目标,再去上海公立医院进修半年,胜利升医师,也就是手中有文凭与职称,在关厂进入提早退休时,觅得幼儿园一份保健医生的工作,一直工作至63岁。</p><p class="ql-block">俗话说得好种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你若盛开,蝴蝶自来。</p><p class="ql-block">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所以我觉得高考不只是独木桥,人生路上处处是考场,大考,小考,无形,有形,只要你能认真读书,就可以用出其不意掩其不备,变幻莫测,处处有玄机。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一次不行,可以再次,功名成就在努力中。</p><p class="ql-block">也借文祝福芊芊学子功成名就金榜题名旗开得胜。</p><p class="ql-block">加油吧亲芊芊学子。</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秀玲/文/时2023.6.9</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