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水

大海里的小鱼

<p class="ql-block">  今天35℃,下午四点钟左右,气温持续居高。这天气不便远走,但也得出去走走,小孩子不能整天关在屋里。也需要打桶水了,已经很久没用我打了,今天正好也让我大孙子跟着参与参与。我提议下楼,立马就得到了我大孙子的积极响应。</p><p class="ql-block"> 今天6月8号,到15号我大孙子才一岁零两个月,但在奶奶的心目中,他已然是个小大人了,特别有自己的想法,他已经会关心别人了,奶奶常常被感动到。</p><p class="ql-block"> 我大孙子首先冲在前面,我随后拉着空桶出门。大孙子回头看到我,他立刻跑回来接了过去,就像唯恐累着奶奶似的,奶奶的心里又泛起一串暖暖的浪花。我赶紧回屋拿出手机,手机可以帮我记录下来。</p> <p class="ql-block">  他拉着车,迫不及待地直奔一个电梯门而去。</p> <p class="ql-block">  反正不是这个就是那个,最终哪个门开了就上哪个。尽管直奔的门没开,他还是兴冲冲地又换到了另一个门,在电梯里一直高兴地不得了。</p> <p class="ql-block">  完全不需要提醒,电梯门一开,拉着车就往外走。</p> <p class="ql-block">  但是,他可能真的不知道打水是什么意思,要到哪里去,要干什么去,他还是不太清楚的。好在有奶奶的及时引领,少走了弯路。</p> <p class="ql-block">  之前大孙子特别喜欢供水机的门,每次路过都得去看看,把那两个门一个一个地打开再关上,关上再打开,他可能一直也没想明白这门是干什么的。</p> <p class="ql-block">  今天他亲眼看到了打水这一过程,需要打开门奶奶才能把水桶放进去,然后再关好门,刷卡后,水就源源不断地流进了桶里。这时他发现另一个门也开着呢,他很自然地去关上了,没像以往那样开了又关,关了又开,关上了就没再去开了。他好像忽然明白了这门的作用,至少不是用来玩的。</p><p class="ql-block"> 更有意思的是,刚<span style="font-size: 18px;">一接上水他就过去扶车,他可能意识到还需要拉回去。他今天可能</span>终于知道了,在家里天天想搬动的那桶水,就是从这里来的了。</p><p class="ql-block"> 这哪里像一岁多的孩子啊!</p><p class="ql-block"> 当他听奶奶说得接满桶才用车时,他这才放下车子,远走几步,回身站在那里,等待着接满。</p> <p class="ql-block">  我们拉着接满的水往回走了,看我大孙子,他是多么的认真,多么的郑重其事啊。每次出来玩,他都不愿意回屋,而现在他完全没有停留的意思,一直主动地走在前面。奶奶几次想领着他的小手,让他走在后面,都被他拒绝了。</p><p class="ql-block"> 谁能相信这是一岁多的孩子呢?奶奶高兴,可奶奶的心里咋还有点疼呢?</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2023.6.7.</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