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所见》之云龙、邳州篇

涓涓细雨1

<p class="ql-block">5月19我照例要去徐州出差,不过这次我带上了闺蜜,她最近因为工作变动,心情郁闷,恰逢周末,我便把她带出来散散心顺便再看望一下我的老父亲和故交。结果让我产生出了成就这一美篇的冲动,因为时间及其他因素的限制,匆忙之间成文留影,以期为念并美友们闲赏,我力争今后再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几十年来,对于徐州而言,我只能算是个匆匆过客抑或是路边的一颗小石子。而邳州早已成了我的故乡……(未完待续)</p> <p class="ql-block">徐州地方小吃</p> <p class="ql-block">第一站:去往大龙湖</p> <p class="ql-block">站在大龙湖边上,不免想起了骆马湖、玄武湖</p> <p class="ql-block">这次选择去这个湖心岛看看,寻求不一样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湖心岛上观看现代化十足的云龙区</p> <p class="ql-block">还好手机里找到了这张照片,原来是2020-03-24,我把时间记成是3月21日了</p> <p class="ql-block">中国矿大旁边的山村</p> <p class="ql-block">来到了定居徐州的淮安洪泽籍的老领导的山上别墅,他退休后在自家山上的别墅开了个民宿“顶上宾馆”,前些年他一直在上海和徐州两地之间跑,把他的民宿承包给给代理人打理,去年承包人因为家庭原因不干了,他们便回家接管了。</p> <p class="ql-block">他带我到他家周边转转</p> <p class="ql-block">杨总带我参观他的私人展馆(共三层),因为涉及隐私,不便全方位展示,如果美友们能赶在矿大周边没有拆迁前前往此处,提到我的话,或许有机会看到。</p> <p class="ql-block">感恩感谢,祝福老前辈,身体健康,心愿达成!</p> <p class="ql-block">手机横屏看效果好</p> <p class="ql-block">只可惜这次没时间留下来登亭看云龙湖周边夜景,希望下次能在一个月朗星稀没有蚊虫叮咬的季节过来这里。</p> <p class="ql-block">63路公交车直达云龙山</p> <p class="ql-block">我按照老同学的电话遥控指挥,寻找去往云龙山观景台的登山口,他说让我从东门登山,公交车司机把我们带到东门站台,第一次找错了……</p> <p class="ql-block">询问路人,方知从西门登山最近</p> <p class="ql-block">到达观景台,拍到了和老同学拍的一模一样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观景台上观云龙湖及其周边</p> <p class="ql-block">自律的大男孩</p> <p class="ql-block">登上观景台顶楼</p> <p class="ql-block">来到游客服务中心小憩</p> <p class="ql-block">临下山时才看到有个云龙书院,因时间关系,只匆匆参观了一半</p> <p class="ql-block">到此止步,留待下次再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