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阶级还光荣吗?

走遍海口

<p class="ql-block">阶级是个什么东西?</p><p class="ql-block">原来在我们的生活中处处都有阶层。</p><p class="ql-block">我是一个农民的儿子,目前也正带着生我养我的两个老农民一起生活。生活原本不累,他们也还没成为所谓的累赘,相反还在帮我们做饭看孩子。</p><p class="ql-block">可是这个世界太多的不公,委屈了一辈子,老了以后还是得不到社会应有的尊重!</p><p class="ql-block">在老家,每月113的退休金,一块宅基地,五间砖瓦房,一家四口人六亩地,这就是我们两代人的全部。现在种地没了力气,地基本荒废着,家原本修缮的很完好,可是六年只回过一次老家。</p><p class="ql-block">在城市,农民的生活气息那里好像都改不了,总觉得我们的小区到处都是好邻居,我们愿意分享,包括我们的故事。至少我们小区的这些常见的老人们对他们从来都是友善的。活生生把小区当成了村庄。唯一让她们汗颜,恼怒,甚至羞耻的是,他们大多数老人都有不菲的退休金,关键他们不是显摆而是抱怨3.8%的涨幅太少了。</p><p class="ql-block">在家里,我想说的是我们大家庭,我父母,我岳父岳母,还有我老婆孩子。岳父岳母是教育领域退休下来的,门第书香,三代人都是铁饭碗。为人和善,知识渊博,不过阶级分明。总是感觉有一定的距离,融合不在一起,感觉非常客套,又感觉非常陌生。还有最头疼的问题是孩子的教育理念,根本就是相悖而驰。</p><p class="ql-block">我是农民的儿子,目前户口也还在农村,我这辈子到时没想着改变我这一身份,虽然我已经多年生活在这城市之中了。</p><p class="ql-block">这两天高考了,都说鲤鱼跳农门,我看这个阶级和阶级之间它就是个鸿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