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访案例:“老师,我能抱抱你吗?”——讲述者:孔露露

濕地王子

<p class="ql-block">小妍是我上一届的学生,现在实验学校读七年级。初次认识她,我教她五年级英语。第一天进教室上课,她大声喊道:“欢迎我们的新英语老师,我们班终于来了一个漂亮的英语老师。”说完,全班哄堂大笑。之后,她给我印象越来越深刻,她是班上的开心果、气氛王,但学习上总是欠点火候。去她家家访时,了解到她是父母抱养的孩子,父母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村人,虽然生活上把小妍照顾得很好,但学习上无能为力。有一次测试她考得很差,放学后我找到她,询问她原因,她沉默不作声。我便对她说:“学习上有困惑,下课后尽管来找我吧。”那一刻,我看到她眼里泛着泪花。自那以后她成了我办公室的“常客”,还不忘给我按按摩或是带些自家种的水果。临近毕业,她在教室大胆“表白”,送给我一封“情书”,流着泪跟我说:“老师,我能抱抱你吗?以后我还能回来找你吗?”我点点头,给了她一个深情的拥抱。</p> <p class="ql-block">去年感染新冠肺炎,她发信息给我:“老师,您要快点康复,我希望您以后都健健康康。”春节时,她又给我发信息:“老师新年好!祝您永远快乐!儿子健康成长!”</p> <p class="ql-block">教师的幸福,来自于学生真诚的感恩,也来自于学生不变的问候。此刻,我们都很幸福!</p>

家访

英语老师

老师

我能

小妍

抱抱

学习

学生

教室

新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