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至爱

高山幽兰

<p class="ql-block"> 恋至爱</p><p class="ql-block"> 明窗,净几,疏雨,微风,美酒,香茗。</p><p class="ql-block"> 二人,凝眸,执手,无语,垂柳,长亭。</p><p class="ql-block"> 静谧,寡言,灵魂,交融,无我,化境。</p><p class="ql-block"> 恋而至爱,不独西施范蠡,兰芝仲卿;不独白蛇许仙,七女董永;不独英台山伯,玉环玄宗:世上万般痴情者,相望明月思不休!</p><p class="ql-block"> 还有“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不见而思,思而无踪,水照君影,君入吾梦。</p><p class="ql-block"> 还有“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君恨我生迟,我恨君生早。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恨不生同时,日日与君好。”如鲁迅和许广平,孙中山和宋庆龄,翁帆和杨振宁,其恨何在?知音若在,早晚入情,因知生爱,爱在悉心,老牛嫩草,一样坚贞,个中滋味,常人难懂,如此爱情,地老天永!</p><p class="ql-block"> 更有“晓来百念都灰烬,剩有离人影。一钩残月向西流,对此不抛眼泪也无由。”“要似昆仑崩绝壁,又恰像台风扫寰宇。重比翼,和云翥!”愁不完的别离,诉不尽的相思,抛不掉的信仰,斩不断的相知!</p><p class="ql-block"> 因此,古人之歌“上邪,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山无棱,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有了最美好的注脚。天地毁灭,吾情不悔,相爱如此,夫复何求?!</p><p class="ql-block"> 幽篁,莲座,青灯,古佛,面壁,思过?</p><p class="ql-block"> 秋风,落叶,细雨,寒霜,梧桐,落寞?</p><p class="ql-block"> 思过难过,相爱无错;落寞怀人,君在我心。相爱有景,花前月下私语时;知心无境,海枯石烂与君共!</p><p class="ql-block"> 恋君君在,此生有爱;思君君远,日夜想念;由恋至爱,对竹言欢。情若在,心就在,心若在,念永在!</p><p class="ql-block"> 于是,花好月圆,梅艳雪欢,松劲兰香,竹翠菊坚。世间万物俱欢畅,清风流水歌不断。天晴时云雨时,季冷时节暖时,人有情物无情,你多意我少意,便全在我欢心中,感时动人,思君颤心,醉不可抑,酣畅淋漓!</p><p class="ql-block"> 那么,恋爱便成世间一切欢乐的源泉,爱恋化为人生所有美好的流连,恋到爱成至爱,此生亦复何求?!</p><p class="ql-block"> 满眸繁星,一汪明月;柳手拂槛,春息呵面;偶闻蛙咏,间传莺声。你猜,何人喜上心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