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来

万晓红

<p class="ql-block">贾月波书画展 </p><p class="ql-block"> 贾月波先生江苏徐州人。上世纪40年代未渡海去台湾。50年代拜黄君璧为师习中国画,心摹手追溥心畬。其画风飘逸高峻,超尘脱俗,诗书画于一身。"博学清宁意象,顺其自然苦心。无为得此优雅,百载犹见心胸。"</p><p class="ql-block"> 其艺术堪称中国传统文人山水画之绝响。</p><p class="ql-block"> 贾先生生前在海外开过几次画展,但作为中国人,却从来未踏上故土开画展,这是历史的遗憾。因现先生已故,由他儿子贾景山先生携带其作品回大陆来圆他父亲的梦。</p> <p class="ql-block">今天,惠风和畅,天朗气清。六六大顺(2023年6月6日)。我们在李春和会长的带领下代表天心区书画协会参加了贾月波先生在省文化馆举行的画展。</p><p class="ql-block">展览由省文化馆和省台办主办,由省著名节目主持人李兵主持,多位艺术大咖出席。展览在费翔《归来》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多位名人发了言,很是感人。都是抱着一颗拳拳的爱国之心投入,开始由湘藉留学台湾博士生牵头联系,多方配合付出,才最终达成此事,拉开了大陆展出第一站。</p> <p class="ql-block">与贾月波先生的儿子贾景山先生合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本来今天我还有一个朋友也开画展,应该去表示祝贺。但这台湾同胞来之太不易,为了祖国的统一大业,我来了。</p> <p class="ql-block">贾月波画</p> <p class="ql-block">望故乡(于右任)</p><p class="ql-block">葬我于高山之上兮,望我故乡;故乡不可见兮,永不能忘。</p><p class="ql-block">葬我于高山之上兮,望我大陆;大陆不可见兮,只有痛哭。</p><p class="ql-block">天苍苍,野茫茫,山之上,国有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 踏着沉重的脚步,归乡路是那么地漫长。归来吧,归来哟……"歌声中贾月波先生画展正式开幕。他生前没有能回到大陆,但今天,他的中国魂回来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