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苇丛中 有一个苍鹭的故事

老罗

<h5><i>——记 2023.1.10. 弥勒湖</i></h5><h5 style="text-align: right;"><font color="#167efb">标记:YangguoZhihou</font></h5> 这是在湖上的最后一天——<div><br></div> 认识了,正熟悉着,该离开了 . . .<div><br></div> 最吸引我的好像还是这片芦苇丛——<div><br></div> 每次看到这群老朋友都想打招呼~~ ^_^<div><br></div> 这一天我在这里站了很久——<div><br></div> <div> 一开始单纯被它们吸引,了我几天来的夙愿,但是停下就走不开了</div><div><br></div> 飞着的是爸爸还是妈妈,芦苇从里待着的是宝宝,对不?<div><br></div> 看着看着就有了一些不一样的感觉,说不清楚<div><br></div> 它们不与我交流,也许离得太远?<div><br></div> ——那是它们的世界<div><br></div> 人啊,你就看着吧,不需要懂我,不需要懂你<div><br></div> 我舞蹈<div><br></div> 我快乐!<div><br></div> . . . . . .<div><br></div> 最美双人舞——<div><br></div> <div>. . . . . . </div><div><br></div> . . . . . .<div><br></div> 这个角度有点特别?<div><br></div> . . . . . .<div><br></div> . . . . . .<div><br></div> 小孩子都幻想能飞,我在梦里飞过,还摔过,哈哈^_^<div><br></div> 不断的起飞、降落,自由,还是忙碌?<div><br></div> . . . . . .<div><br></div> 当时并没有注意芦苇丛掩护着它们的“社区”~··~<div><br></div> 我眼里是浪漫,它那里这就是生活!<div><br></div> 它们的生活构建了大自然的美,我咋有点惭愧 . . .<div> 前面这些是长长的序曲~~~<br><div><br></div></div> 故事从这里开始,主角是它,独脚,却有将军般威严的神情!不信你放大看——<div><br></div> 它飞降此地——<div><br></div> 痛击健康的入侵者—— 保护了属于自己的领地!<div><br></div> 警惕着<div><br></div> 起飞去巡逻——<div><br></div> 盘旋一遭又回来这里——<div><br></div> 看到它断掉的那只脚我有些心惊<div><br></div> 而它却独自坚毅!<div><br></div> 想象当初经历的痛苦,这小小生命,不禁佩服它的承受力和面对一切的勇敢——<div><br></div> 我还看到铁汉柔情~~~<div><br></div> 骄傲地仰起头,是捍卫了领土的荣耀!<div><br></div> 再次起飞——<div><br></div> ——<div><br></div> ——<div><br></div> 领土安然无虞——<div><br></div> . . . . . .<div><br></div> 第几次巡视?<div><br></div> ——<div><br></div> 家园得到和平安宁!<div><br></div> 好一个独脚将军!<div> 我想起来四川残疾人艺术团那帮可爱的孩子,他们的眼泪,他们的坚毅,他们无声的渴求和绽放的成功——!瞬间无语 . . .</div><div><br></div> 看这世界——<div><br></div> 它们有它们的和谐——<div><br></div> 这与我们人类好像没有关系?<div><br></div> . . . . . . . <div><br></div> 喜欢这里,是真喜欢,也因为那个独脚将军~~~<div><br><div><br></div></div> 像一首歌,余音廻绕~·~<div><br></div> <div> 似一首诗,韵意绵绵~~~~</div><div><br></div> . . . . . .<div><br></div> . . . . . . <div><br></div> 用这些画面续写成一个长长的尾声——<div><br></div> ~~~<div><br></div> ~~<div><br></div> ~<div><br></div> ——<div><br></div> 飞往高高的蓝天<div><br></div> ~<div><br></div> ~<div><br></div> 再回到平静的湖面 . . .<div><br></div> ~<div><br></div> ~<div><br></div> ~<div><br></div> ~<div><br></div> ~<div><br></div> ~<div><br></div> ~<div><br></div> ~<div><br></div> ~<div><br></div> ~<div><br></div> ——朋友,再见 . . . <h5 style="text-align: right;"><i><font color="#b06fbb">音乐:《En Bateau》——再用德彪西的“在小船上”</font></i></h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