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声响起来

叶底藏花

<p class="ql-block">2023年5月26号下午2:00,南京好韵女声合唱团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举办了《我爱你,中国》合唱音乐会。</p><p class="ql-block">这支由教师,机关干部,医务工作者,退役军人,记者,科研人员等组成的合唱团,多年来,在指挥殷志文老师的指导下,排练演唱的中外曲目已近百首,殷老师凭着他对音乐的感悟和独树一帜的选曲,培养我们的音乐素养,提高我们的音乐审美;他热情洋溢的指挥风格,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那美妙的和声滋润着我们的心灵,让我们的退休生活充满了阳光。</p> <p class="ql-block">你的爱是我的眼睛,让我看见白云,看见满天星星,</p><p class="ql-block">春去秋来,你和我心心相印,让我倾听花开的声音,声音……</p> <p class="ql-block">月亮月光光,起厝田中央,</p><p class="ql-block">树仔橄花开香,亲像水花园。</p> <p class="ql-block">啊,爱情就像木棉道,季节过去就谢了,</p><p class="ql-block">爱情就像那木棉道,蝉声绵绵断不了……</p> <p class="ql-block">我时常漫步在小雨里,在小雨中寻觅,</p><p class="ql-block">小雨像一首飘逸的小诗,常萦绕在我心里。</p> <p class="ql-block">深深地海洋,你为何不平静,</p><p class="ql-block">不平静就像我爱人,那一颗动摇的心……</p> <p class="ql-block">三月的烟雨飘摇的南方,你坐在你空空的米店。</p><p class="ql-block">你一手拿着苹果一手拿着命运,在寻找你自己的香。</p><p class="ql-block">窗外的人们匆匆忙忙,把眼光丢在潮湿的路上,</p><p class="ql-block">你的舞步划过空空的房间,时光就变成了烟。</p> <p class="ql-block">雪花❄️雪花❄️开在阳光下,</p><p class="ql-block">在故乡,在远方都一样闪亮……</p> <p class="ql-block">发黄的相片古老的信以及褪色的圣诞卡,</p><p class="ql-block">年轻时为你写的歌恐怕你早已忘了吧?</p> <p class="ql-block">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我们,</p><p class="ql-block">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回忆的青春。</p> <p class="ql-block">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容颜,</p><p class="ql-block">梦想着偶然能有一天再相见,从此我开始孤单思念……。</p> <p class="ql-block">宁愿相信我们前世有约,今生的爱情故事不会再改变,</p><p class="ql-block">宁愿用这一生等你发现,我一直在你身旁从未走远…………</p> <p class="ql-block">南风又轻轻吹起,吹动着青草地,</p><p class="ql-block">那是我温暖的家,我住在那里。</p> <p class="ql-block">飞吧,飞吧,我亲爱的鸽子🕊️🕊️🕊️,风雨里你无比坚强。</p> <p class="ql-block">高高的青山上萱草花开放,采一朵送给我,小小的姑娘,</p><p class="ql-block">把它别在你的发梢捧在我心上,陪着你长大了,再看你做新娘。</p> <p class="ql-block">这世界有那么多人,多幸运我有个我们,</p><p class="ql-block">这悠长命运中的晨昏,常让我望远方出神……</p> <p class="ql-block">孤独站在这舞台,听到掌声响起来,</p><p class="ql-block">我的心中有无限感慨……</p><p class="ql-block">多少青春不在,多少情怀已更改,我还拥有你的爱……</p> <p class="ql-block">经过多少失败,经过多少等待,</p><p class="ql-block">告诉自己要忍耐。</p> <p class="ql-block">掌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你的爱将与我同在!</p><p class="ql-block">掌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歌声交汇你我的爱♥♥♥</p> <p class="ql-block">长路奉献给远方,玫瑰奉献给爱心,</p><p class="ql-block">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亲人。</p><p class="ql-block">白云奉献给草场,江河奉献给海洋,</p><p class="ql-block">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朋友。</p> <p class="ql-block">我愿是满山的杜鹃,只为一次无憾的春天,</p><p class="ql-block">我愿是繁星,舍给一个夏天的夜晚。</p><p class="ql-block">我愿是千万条江河,流向唯一的海洋,</p><p class="ql-block">我愿是那月,为你再一次圆满。</p> <p class="ql-block">如果你对此生还有眷恋,我就再许一愿,</p><p class="ql-block">与你,结来世的因缘……</p> <p class="ql-block">我爱祖国的蓝天,晴空万里阳光灿烂,</p><p class="ql-block">白云为我铺大道,东风送我飞向前。</p> <p class="ql-block">目击众生死亡的草原上野花一片,</p><p class="ql-block">远在远方的风比远方更远,</p><p class="ql-block">我的琴声呜咽,我的泪水全无,</p><p class="ql-block">我把远方的远,归还草原。</p> <p class="ql-block">让爱传出去,它像阳光温暖我和你,</p><p class="ql-block">不管有多遥远,总有到的那一天。</p><p class="ql-block">让爱传出去,那前方漫漫人生路,</p><p class="ql-block">有你的祝福,没有过不去的苦。</p> <p class="ql-block">生活的歌放声高唱,友爱之情来分享,</p><p class="ql-block">我们感到快乐降临,好似飞舞在天上。</p><p class="ql-block">我知道我已经明白,我的心在自由飞翔。</p> <p class="ql-block">我爱你森林无边,我爱你群山巍峨,</p><p class="ql-block">我爱你淙淙的小河,荡着清波从我的梦中流过。</p> <p class="ql-block">我要把最美的歌儿献给你,</p><p class="ql-block">我的母亲,我的祖国!</p> <p class="ql-block">我会唱的调子像沙粒一样多,就是没有离别的歌。</p><p class="ql-block">我想说的话像茶叶满山坡,就是不把离别说。</p> <p class="ql-block">虽然我们的演唱还不够尽善尽美,但瑕不掩瑜,观众依然好评如潮,送上最热烈的掌声!因为我们在舞台上展现出了好韵独有的风采,时而大气婉约、时而轻松活泼。</p><p class="ql-block">这是属于我们的高光时刻,曼妙的歌声在音乐厅的空中回荡,我们享受着合唱带来的幸福和快乐,就像指挥殷志文老师说的,合唱团已经成了每一位好韵人的精神家园,这也是我们的最后归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