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23届高三毕业生

柠檬树

<p class="ql-block">  时光翩跹,岁月倥偬,不觉已夏半。熏风氤氲着花香,吹开了记忆的大门,倾落了那些悠然的旧时光……</p><p class="ql-block"> ——题记</p> <p class="ql-block">  孩子们,很荣幸陪伴你们度过了你们生命中最青春、最靓丽的奋斗季节。谢谢你们出现在我的生命里,谢谢你们给了我一段永不凋零的回忆和不老的青春。 </p> <p class="ql-block">  携手同行的多彩画卷,徐徐翻开的每一帧都是博人眼球的光亮。教室里曾映照过你们求索苦读的身影,操场上曾留下过你们英姿勃发的足迹,舞台上曾激荡过你们美妙的歌声和激情的舞姿……</p> <p class="ql-block">  离别之季让我们回忆并感恩我们所拥有的一切……</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首先,感恩一下被你嫌弃过千万遍的母校吧,是她让你们华丽蜕变,破茧而出;是她让你们怀揣梦想,壮志启航。无论喜欢或者不喜欢,它始终在尽己所能助你成长。</p> <p class="ql-block">  感恩一下对你唠唠叨叨的父母吧,他们也许真的很恼人很不可理喻,但无论你承不承认,他们确实为你增添了些许白发。</p> <p class="ql-block">  感恩一下为你刻苦钻研的所有老师吧,他们也许批过你伤过你,但无论爱还是不爱,他们真的倾己所知为你们保驾护航!</p> <p class="ql-block">  感恩一下与你共同奋战的同学吧,他们也许与你有过摩擦,有过恶语相向,但无论快乐还是悲伤,他们一直与你同行。</p> <p class="ql-block">  感恩一下风风火火的自己吧,也许你不是最出色的那一个,但无论成功或失败,你都用你的坚持诠释了你三年的成长。</p> <p class="ql-block"> 感谢可爱的孩子们和我尊重的家长们!感谢你们三年来的理解、包容和支持!三年里,我们同悲同喜,同欢同乐,为失误生气,为成功鼓掌,为进步欢呼!此刻,让我们感谢,在人生最美好的季节,彼此出现在对方的世界里,携手走过一段最纯真、最难忘的旅程</p> <p class="ql-block">  今天,当我提笔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我知道,你们即将奔赴一场最美的邂逅。那里,有你们奋力奔跑中的一个闪亮的起点。你们马上要飞到一个你们向往了很久的光彩的地方,作为你们的老师,内心除了美好的祝愿和热切的期待,还满溢着浓浓的不舍……</p> <p class="ql-block">  明天,你们将迎来十二年寒窗最盛大的知识检阅,倘若你已然或正在追求这样的人生境界,风刀霜剑皆无畏,又何惧这纸上挥笔小风浪!发卷、答卷、交卷,如此熟悉的流程,无非是指定了时间,更换了地方,而久经沙场的你们,定能在那时"乌蒙磅礴走泥丸,五岭逶迤腾细浪"</p> <p class="ql-block">  孩子们,请记住,当你们迈入考场,就主宰了整个世界;握住了那支笔,就掌握了一切!老师期待并坚信你们一定能收获"驱犊而返,带禽而归"的荣光!</p> <p class="ql-block">  考场上,如果做错了题或者碰到一些感觉不顺心的情况,你们不要太紧张也不要太纠结,因为总有一天你碰到的人和事会让你觉得高考时你错的那道题,错的刚刚好</p> <p class="ql-block">  我亲爱的孩子们,毕业和离别总是如影随形,而成长也将纷至沓来。我庆幸陪伴你们走过一段人生之旅,以老师的身份,也以引路者的名义。未来的路虽再不能与你们同行,但是你们的行之所致,便是我的目光所及!</p> <p class="ql-block">  可爱的、善良的孩子们,前路几多坎坷和荆棘,愿你们带着一往无前的魄力,砥砺前行,无畏风雨。即便岁月对努力之人时有亏待,但我相信,机遇不会亏待一直努力的你。愿大家永远朝着理想和目标大踏步前行</p> <p class="ql-block">  你们和我的语文课的缘分就到这个地方了,虽然碰到你们的时候不是我最好的时光,但是因为有了你们,我收获了一段难忘的时光。祝福大家笔锋所至,皆心之所向,提笔不负梦想,出场奔向未来!</p> <p class="ql-block"> 孩子们,就此别过,成长的风浪仍在拍打你们的脊背,可做风帆迎难而上;可做海燕奋力搏击;可做雄鹰傲行天宇;而我会一直默默为你们加油鼓劲,等待你们带来成功的喜讯,聆听你们卓越的经历</p> <p class="ql-block">  毕业的骊歌已在不知不觉间悄然奏响。当你背上行囊再次启程,愿你不负韶华,向着心中的星辰大海,再出发!年少正得路,扶桑初日升。今天,请你们将奥园给你们的这份爱打包,带着我沉甸甸的祝福,从这里出发,走向更美好的明天!祝福大家,一愿你们考场上下笔如有神;二愿你们发榜之日春风得意马蹄疾;三愿你们在未来的日子里扶摇直上九万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爱你们的牛老师</p><p class="ql-block"> 2023.6.6</p>

你们

感恩

时光

老师

无论

孩子

考场

祝福

一段

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