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珍一行到打安镇召开农民工就业座谈会

打安镇

<p class="ql-block">  为促进高质量就业,顺利推进打安镇2023年农民工稳岗就业工作,2023年6月5日下午,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永珍一行到打安镇召开农民工就业推进座谈会。县人社局、县就业服务中心、打安镇等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p> <p class="ql-block">  座谈会上,白沙县副县长王永珍详细了解我镇收入结构类型、兰花基地用工基本情况、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国服系统就业信息录入等各项工作,总结研判了我镇当前就业形势。</p> <p class="ql-block">  韦林指出,当前我镇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但是就业结构性矛盾依然存在,下一步将多举措<span style="font-size: 18px;">提高我镇</span>就业质量。一是创新就业惠民举措,结合我镇兰花产业项目建设资源优势,建立“用工岗位需求台账-开展定向技能培训-送工上岗”机制,有效推动区域内灵活就业。二是持续做好打安镇水电安装、瓜菜采摘、建筑工程等十二支劳务队伍服务保障工作,加强沟通交流,提高劳务对接效率,大力发掘本地就业岗位,带动本地农民工就业。三是精准实施兰花专业技能培训,注重本土人才的培养,提高劳动者素质,为打安镇兰花产业发展定向提供专业性人才。</p> <p class="ql-block">  王永珍强调,一是要发力推进就业见习基地建设,为高校毕业生提供见习岗位,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帮助高校毕业生积累工作经验,提高就业能力。二是要持续推动兰花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延伸兰花产业链条,结合少数民族文化,设置服务群众特色就业岗位,打造“兰花+旅游”特色服务队伍,让更多人才回乡发展,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三是加强国服系统就业信息录入工作,明确录入范围、内容、方式和时间要求,提高数据质量。</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编辑:林开灿</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摄影:谭天宇</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审核:肖白茹</p>

就业

打安镇

兰花

王永珍

我镇

农民工

毕业生

高校

录入

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