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上有两个我

茉莉花开

<p class="ql-block">作者:茉莉花开</p><p class="ql-block">这世上有两个我,</p><p class="ql-block">一个举杯邀明月,</p><p class="ql-block">一个跪地捡碎银;</p><p class="ql-block">这世上有两个我,</p><p class="ql-block">一个在文字里</p><p class="ql-block">鲜衣怒马洋洋洒洒,</p><p class="ql-block">一个在生活里</p><p class="ql-block">跌跌撞撞蹒跚前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世上有两个我,</p><p class="ql-block">一个想远行,</p><p class="ql-block">一个想回家;</p><p class="ql-block">这世上有两个我,</p><p class="ql-block">一个阳光明媚,</p><p class="ql-block">一个幽怨哀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世上有两个我,</p><p class="ql-block">一个灵魂补岁月,</p><p class="ql-block">一个躯壳喂日常;</p><p class="ql-block">这世上有两个我,</p><p class="ql-block">一个长空万里策马奔腾,</p><p class="ql-block">一个油盐酱醋安于市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世上有两个我,</p><p class="ql-block">一个听从心灵的招唤,</p><p class="ql-block">一个臣服于世俗的无奈。</p><p class="ql-block">这世上有两个我,</p><p class="ql-block">一个让梦想照进现实</p><p class="ql-block">一个让现实走进梦想&nbsp;</p><p class="ql-block">&nbsp;周而复始&nbsp; 我还是我…</p> <p class="ql-block">摘选文友强壮老师的诗评:茉莉花老师,是有一颗诗心的人。也只有这样的人,才能在热爱红尘的同时,又能穿越红尘,看到世界的简洁美好,在生活中秀出一篇篇精彩的诗章。她确有两个,一个在生活中,一个在诗里。[强][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