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溪

克莉

散文 / 原创 <p class="ql-block">  老家院子里,有一颗古老的桑葚树。小院儿外,有一条潺潺流水清澈见底的小溪。溪水旁遍地野花,微风佛过,涓涓细流中倒出了阿娜多姿的翠柳倩影。</p> <p class="ql-block">草滩上有几只山羊,懒懒洋洋的躺在青草地上晒着太阳。</p><p class="ql-block">我刚买一部小说《灿烂的千阳》,坐在小溪旁的青石板上翻阅,这部小说我感觉,比《追风筝的人》里的情节安排的更加巧妙,语言更加成熟优美,书中的感染力极强,让人感动之余,更加钦佩,我认为读书就是一种享受。</p> <p class="ql-block">我读书累了就会休息一下,撩戏着小溪里戏耍的几只小野鸭。涓涓小溪流水,带来了多少美梦,又带有了多少隐痛?近看水影的朦胧,望着遥远的时空,小溪水中映出我的伤感的身影,心事抛在脑后。看着小溪里的小鱼儿在缓缓的游动,时光在这里放慢脚步,这个世界上的人类,都开始追求慢时光的生活。</p> <p class="ql-block">动物也不另外,牛儿在草地上慢悠悠的吃着草,猫儿休闲的睡着觉,几只小鸭子小溪中并肩媲美……。</p><p class="ql-block">傍晚,夕阳西下,小溪映出五颜六色,像似一副画卷。夜幕降临,该回家了,我起身夹着书向希望走去。</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