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的美篇

过去

<h3>2023年6月3日,当东方的晨曦穿过茁茁的夏木,当洁白的云朵武动在碧蓝的天空,有一群人已聚集在艺术中心广场上,宁津县太极拳展演将在这里如约举行。来自全县12个站点的三百多名太极拳爱好者欢聚于此,参加属于我们自己的盛会,展现太极人独有的风采。<br></h3> <h3><br>展演的队伍中有年逾古稀的老者,有天真烂漫的孩童;有兢兢业业的工作者,有退休在家的赋闲人;有看娃做饭的大妈,有读书下棋的大叔……<br></h3> <h3><br>但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太极拳爱好者。我在想是什么使我们相遇太极,喜欢太极,痴迷太极呢?<br></h3> <h3>这让我想起了前几天冲上热搜的演员何赛飞的话:哪有那么多高大上的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只是单纯的喜欢,刻在骨子里的热爱罢了。<br></h3> <h3><br>是啊,如果说我们相遇一个人,一件物是际会因缘,是我来了,恰巧你也在。那么相守坚持三年五年,十年几十年则是刻骨铭心的热爱了。<br></h3> <h3><br>正是这份热爱,使得我们能够放下架子,虚下心神,从举手投足到心领神会,一招一式的学习,一丝一缕的改进,一点一滴的进步。<br></h3> <h3><br>正是这份热爱,使得我们能战严寒斗酷暑。使我们走出暖气房子,走出空调屋子,走进夏日,走进冬雪。<br></h3> <h3><br>正是这份热爱,使得我们能够除浮气,去燥气,褪骄气。使我们增静气,添大气,长志气。<br></h3> <h3><br>我们没有辜负太极,太极又何尝负过你我?<br>让我们感恩太极吧。<br></h3> <h3><br>让我怎样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br>我只想活动一下筋骨,你却给了我健康的体魄,矫健的身手和昂扬的风骨。<br></h3> <h3><br>让我怎样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br>我原本想欣赏一下优美的音乐,<br>你却让我领略朝晖夕阴,气象万千;野芳佳木,春花秋月。<br></h3> <h3><br>让我怎样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br>我本想打发一下无聊的时间,<br>你却给了我从容的心态,坚强的意志和谦逊的品格。<br></h3> <h3><br>感恩太极,感谢热爱。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因为坚持,所以平淡的日子才有了光彩,未来才美好可期。<br></h3> <h3>心中有所爱,山海皆可平。<br></h3> <h3><br>太极,余生不长,有幸相遇,年岁并进。<br></h3> <h3><br>太极,余生很长,晨曦暮阳,携手慢行。</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