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随笔

晨曦

<p class="ql-block">  越来越怕照镜子了,从当初在镜中发现了第一根白发,到现在镜中的白发越来越多,才感觉在不知不觉中,悄然溜去了多少岁月。</p> <p class="ql-block">  近些年,每每望着和女儿差不多大的孩子们陆续成了我的同事,看着他们洋溢着青春活力的脸时,我终于意识到了,我已经不再年轻。四十多年的生命历程,原来只是弹指一挥间,像一部浓缩片。</p> <p class="ql-block">  无可奈何花落去,眼角的鱼尾纹,脸颊刻下的道道沟痕,都在告诉我,那些青春早已随我远去。只是偶尔回首时,天空依然还很蔚蓝,却少了天真的幻想。如今的我们,笑容常常挂在脸上,眉头却总有一抹淡淡的忧伤,不是不快乐,只是有太多的无可奈何;其实那些看似坚强的瞬间,只是把自己的脆弱隐藏罢了。</p> <p class="ql-block">  有时多希望去追求返璞归真的生活,可人到中年,一方面随着自然的规律生存,另一方面又要以自己的信念坚守执着。在人生的舞台上不停的旋转,有时晕头转向,有时身心疲惫。</p> <p class="ql-block">  有时也会怀恋那些逝去的时光,总是喜欢在寂静的夜里把一幕幕过往打捞起来,拼凑成浅浅的回忆来慰籍自己。但是人生没有回头路,不管曾经是多美好,永远都不可能再回到原点。<span style="font-size: 18px;">如今的我们,更要怀有一颗淡然的心去面对未来的风风雨雨,年迈的父母,渐渐长大的女儿,都需要我们紧跟着时代的步伐去前行。毕竟,我们已经不再单纯,不再幻想,不再追求那些不切实际的梦想。</span></p> <p class="ql-block">  未来的路上,无论是黑色还是彩色,都需要自己亲自去绘制,接受真实与平淡,不再为岁月的流逝而感伤,结局未写好,我们依旧需要用内心的丰盈去填充自己,认真过好当下的日子,坦然面对生活的冷暖,即使偶尔有云雾,我们也要相信,风雨过后的阳光终会灿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