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静相依,休养生息。

清净漪水

<p class="ql-block">  总想着鸡毛蒜皮的生活,在琐碎中寻找快乐,油盐酱醋茶是鲜活的充实,不会有寂寞,只会在心中溢满芳香。</p><p class="ql-block"> 每天的流程般的繁忙,慌乱机械的循规蹈矩,产生无限疲惫和孤独,便期望着细雨蒙蒙,静静在潮湿的朦胧氤氲中回想,记忆已在烟雨中缕缕晴朗。那个青葱岁月中的倩影,春愁的恋殇,相思的情愁牵动着那颗想要平静的心。</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总想在淙淙山溪旁轻轻的闲步,或在溪中的砥石上静坐,相伴着那湍源清清波光粼粼,潋滟着我无限的深情,沉沉的情,就像一坛老酒,杯嚼陈酿醉在林间,穿梭时空,召唤积淀的荏苒光阴。留恋,留恋……</p><p class="ql-block"> 那弯穿山越岭清澈潺湲的河,韶华之年相依相伴的净水,慰藉我孤独的心,那份留恋烙印在我的记忆深处,易逝的青春华年,最多的回忆仍是那逶迤的河流,有时会突然想起来泪流满面。</p> <p class="ql-block">  春花妩媚倏然逝去,就像我们的多姿青春。我不想再在必然中纠结,春花虽好,分花度翠的梦想中,阳春的温润,芬芳馥郁就错过了。</p><p class="ql-block"> 便在遗憾中逃出车水马龙,匆匆人流,走进原有的记忆,荡漾着碧波的湖水,两岸青山绿荫中亭,榭掩荫,清夏茫茫丛林鸟声回荡,满树花香。进入河谷水越来越蓝。</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远远青翠的山峰在蔚蓝的天空中,迎着无垠的苍穹,青山在绿水中倒映着,荡漾着幸福快乐的心情,那样安静。</p><p class="ql-block"> 我心醉的感觉无限氤氲,也许是祁连山的荒原,深山沟壑,和凄凉的寂寞,在我心里的烙印太深,太深,满眸的荒凉,不毛之地的悠远。</p><p class="ql-block"> 那时青葱韶华自有许多的梦想,虽不可期,自是梦想不断,优有青山绿荫间漫步,林间溪流旁伴潺潺流响,鸟语鸣唱,峰间亭台回望,便在梦中实现朦胧美丽的愿望。</p> <p class="ql-block">  我乡愁夜南,久久相依相偎的期望,就是在阡陌中留恋,缠绵不舍,生不如意心中就期望走进绿洲,心便平静了,没有了浮躁,静谧之中,漫步云端般的忘乎所以,花香鸟语的世界,悟了心中原来缺乏生机盎然,绿荫无垠亘古不变的葱茏,应是我心的归宿,也是我受伤的心,修养生息的渊源。</p><p class="ql-block"> 苍翠小道边,翠绿的苔藓,小草在雨珠般的碎瀑下,吸引我的惊喜,在哪满眸的绿瀑中,哗哗的水声在煦风间坠入溪流,烟雨蒙蒙的宁静致远,我的陶醉祥和缱绻缭绕不散。</p> <p class="ql-block">  身处盛夏晴雨天,都感受到绿气升腾,在眼前在心中默默感动着,心坐着,忘我的,没有喧嚣,没有车水马龙的人心浮躁。</p><p class="ql-block"> 静谧时光在丹江上,和煦的初夏阳光,在游船的上层,满眸青山,蓝天白云,船劈波斩浪,船尾漾起的浪花粼粼波光。 </p><p class="ql-block"> 进入江中,湖面豁然开朗,两岸青翠,湖水无垠,暮春和煦的心境,静谧醉人时光,春风,余月的原野,轻松的心神,陶醉在这自然风景中。幸福快乐不言而喻,相对那重叠的忙碌无为,抛开那车流霓虹,俗事凡尘,等明天醉醒之后,在捡起惆怅和茫然,无奈的如梭光阴,能抓一缕青丝的眷恋,人生之幸啊!</p> <p class="ql-block">  望着一湖碧水,来到雾气浮动的湖边,对岸的浓浓山林,挺拔树林浓雾覆盖,湖面上薄薄的雾越来越厚,越来越浓,朦胧的整个都不见了。</p><p class="ql-block"> 隐隐约约的一支杜鹃鸣叫着,一闪中似乎有一个生灵破雾而来,又无声的,渐行渐近,向湖滨飘来。雾霾翻滚着,像海浪,像流云,凝滞着盖过了湖面,越来越高,遮住了山林,隐蔽了峰峦叠嶂的巍峨,雾中又透出一片蓝天,真蓝啊,一碧如洗的,是那样的动人,眼前的晨景让我如痴如醉。</p> <p class="ql-block">  每日复一日的重复着,同样的穿梭在车水马龙,迷宫似的楼群中,过得精神疲惫,怠惰在沙发上,重复的伸着疲惫的神经躯体,不断的向往,逃避的决心。</p><p class="ql-block"> 便抛开凡尘骑着车,在绿荫下,和煦的野风在耳畔鸣响,满眸清翠的田野,林风雀儿交响得乐诗,心就醉了,在山林的小道上,山谷里的思念是哪娟娟小溪,山坡上滴下的雨瀑润发着翠绿。满山氤氲着雨烟朦胧,轻轻的漫步还是安详的静坐,那溪流的潺潺波纹,涟漪着陶醉的感动。</p><p class="ql-block"> 还记得在峰峦中闲步,远眺一峰携着一峰连绵不断,峰间的绝壁间,林木稀疏的谷璧上苍翠欲滴, 清晨的山涧腾起的云雾,流淌着,缭绕在群峰之间,云海翻腾着比海浪更美。</p><p class="ql-block"> 总在孤独时,精神疲惫时,失落,无奈,郁闷的时候,艰难的现实面前,涌起无限深情的思念,急切的想一次次走进盛夏的苍穹,自由化作相思的依恋,一次一次的在不同的山峰上,缱绻着时而云雾中透出得蓝天,白云间那临风的苍松若隐若现……还有那万般的不舍,会激励我走进自然,休养生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