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君生羽翼,一化北冥鱼

如烟

<p class="ql-block">亲爱的女儿:</p><p class="ql-block"> 又是一年高考启程时,转眼过去的那些日日夜夜,都是为今天脚下的路做铺垫,去年战场上的点点滴滴还在记忆中未曾抹去,今年的高光时刻又站在了你的身边。想必你也感叹时间过得太快了,还未真正的明白时间的猝不及防,就已经被时间狠狠的甩了一刀,扎不扎心,那得等半个月以后的结果了。</p> <p class="ql-block">  不念及过往,不纠结过去,这条你从一开始就笃定信念要走的路,终于要在红绿灯的路口做选择了,当然,我希望你一路绿灯,超越自我的极限,在这场又等了一年的机会中给自己一个完美的答案。</p> <p class="ql-block">  命运的车轮总是在不停的转动,我想它看见了你的努力,你的坚持,你的执着,我相信这次她一定会转到你的身边,给你带来好运,给你带来你想要的那个结果。</p> <p class="ql-block">  那天在小视频里看见这么一段话,我觉得挺好,就保存了下来,今天说给你听:“少年的书桌上没有虚度的光阴,十年磨一剑,那些看似不起波澜的日复一日,终会让你看到坚持的意义。希君生羽翼,一化北溟鱼。愿你乘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愿你执笔为剑,不留遗憾,做最好的自己,笔锋所至皆是心之所向,奋斗到底!”</p> <p class="ql-block">  人生路漫漫,前途未知,无论结果如何,你都仍需努力。春夏秋冬皆靠日月轮回,行云流水皆靠山川湖泊。欣喜若狂也好,黯然失神也罢,无论怎样都是你此生该走的路,好的结果你可以挑眉傲娇,不好的结果你也要坦然接受,毕竟这场众多选手参加的比赛代表不了你的将来,只能说自己在这个方面的欠缺,理性多一些,感性少一些,每一个向自己目标进发的人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唯自己的初心最重要,坚定信念,砥砺前行,别管自己将来走的是哪条路,达到自己的目标最重要。《孙子兵法》写道:“投之亡地然后存,陷之死地然后生。"其实这话很好懂,无非就是背水一战,死里求生。你只要坚持自己的梦想,目标,终究会到达。人生最坏的结局无非不过是“大器晚成”。</p> <p class="ql-block">  女儿,前面是大路,有灯的地方就自己走,没灯的地方回头看看,我就站在你的身后。加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