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沐岩的歌声(4.10)

第一星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两天突然感觉小孙子沐岩会唱歌了,而且有模有样的。我说“真棒,能唱歌了。”“你没注意吧,好多天了。来沐岩,我们开始唱歌吧!”妻子说道。“好的。”沐岩放下手里的奥特曼,麻溜的爬上与三人沙发紧靠在一块的茶几,刚站立起来就开始了。</p><p class="ql-block">他要找舞台!</p> <p class="ql-block">“小兔子乖乖,把门开开,快点开开,我要进来,不开不开,就不开,妈妈没回来,就不开,谢谢大家!”说完最后一句,还略略弯一下腰。我们忍俊不禁,那学会的这一手?还挺套路,很有礼貌的!</p><p class="ql-block">略略思索,好像在家里时有过这个场景,妻子问起谢幕的事,沐沐说“这是我教给沐岩的!”很肯定的样子。</p><p class="ql-block">“再唱一首小老鼠吧。”“好的”于是再次爬上茶几,站立住了,开始唱“小老鼠,上灯台,偷油吃,下不来,喵喵喵,猫来了,叽哩咕噜滚下来。爷爷,你拍拍……”他是要我合拍节。“还唱什么?要不唱小星星吧”“一闪一闪……”我拍着手掌,合着他的节拍。</p> <p class="ql-block">真的感谢妻子对沐岩的教导,还有儿媳也带沐岩看沐沐她们的排练丶演出。耳濡目染的,沐岩语言能力在迅速长成。</p><p class="ql-block">今天中午,也想教沐岩点东西,抱着他,说起《咏鹅》,刚起个头,沐岩就接过去了“鹅丶鹅丶鹅,虚项向天歌,毛浮绿水,合掌拨青波。”这是按照音译方式写下来的,原来他已经会这首诗了,只是不标准。</p> <p class="ql-block">当然,儿歌《月婆婆》丶《筛麦糠》等等,也能唱,加之上面提到的《小兔子乖乖》,都存在发音不十分准确的问题丶缺字掉句的问题等,有些需要妻子翻译给我听。</p><p class="ql-block">孩子些许点滴的进步,都是我们长辈的欣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