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芭蕾留给我的思考

二泉

<p class="ql-block">77岁的我跟着老师学芭蕾已经5年了。这张照片是在练芭蕾的外景随意拍的。这是江宁新建的美术馆,很气派,很高端。排练厅棒👍🏻极了</p> <p class="ql-block">舞姿的前旁后</p> <p class="ql-block">换个方向的前旁后</p> <p class="ql-block">就这几个前旁后,我绕了好几个课时才把它们做出来,不是手错,就是脚错,或是方向错。现在再做,可能还是会错。不容易啊。</p> <p class="ql-block">课后姐妹们会自美一下</p> <p class="ql-block">我们仨是差不多时间来学的,她俩爱好跳舞,学的也快,我是一点基础没有,只是想健身,才来的。但也与她们一起,坚持了5年</p> <p class="ql-block">下课了,要回家了。她们拉着我,说拍几张再走吧。</p> <p class="ql-block">我们的老师是原前线歌舞团的芭蕾老师,真正的童子功学员,7.8岁就进团。老师儒雅随和,教学认真,对我们很严。</p> <p class="ql-block">几个妹妹为我做背景,让我自美一下下!</p> <p class="ql-block">休闲时光,我们会聚在一起,赏美景,吃美食,尽享生活的美好</p> <p class="ql-block">也许,有人会问,你这么大岁数还来学芭蕾干啥?是的,我也问自己。</p><p class="ql-block">学芭蕾最大的收获,我学会了如何欣赏这高雅的艺术。其次对健身,练脑都有极大的帮助。不要小看基础训练,把上的所有动作,变换的组和,你不用心记,就会错。把头,手,脚都做对,不下一点功夫,绝对做不出来。对我更是挑战。本身人上了岁数,就爱忘事,现在让我再做这些动作,难上加难。可如果记住了,对我记忆的提高,好处就不是能用钱来衡量的了。再加上脚上的训练,对肌肉流失这块,要好很多很多。所以别人老问我,你如何保持年轻态的,我这每周的功夫在里面呢!</p> <p class="ql-block">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老师的辛勤指导,妹妹们的陪练。她们给与我温暖,鼓励。我用汗水,努力回报。</p> <p class="ql-block">老师真耐心,拉着我的手,让我按节奏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