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乡村草根与豪华都市的华丽碰撞——《时代广场的蟋蟀》

那些花儿

<h3>去年我看过《时代广场的蟋蟀》全篇内容,当时直觉作者想象力丰富,时代广场和蟋蟀的撞击让文章更增添许多趣味性。<br>今天在老师的引导下,我和孩子们以线上导读课的方式又一次认识了这只充满个性的蟋蟀和它那一群有爱团结的朋友们。<br>短短的一节课,孩子们已经被蟋蟀牢牢地吸引。贾同学更是借用自己已经看过一遍的优势,向同学们介绍故事的主要内容,一页一页翻着书讲解主要插图,孩子们乐此不疲地听着,记录着,最后的重点落到“功成名就后要不要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家乡”这个观点上。<br>孩子们各抒己见,大概分为两派,有的说要回到家乡,家长是每个人最后的归宿,因为落叶归根。有的说要保持自己的成就,并延续到自己的下一代,因为奋斗不容易……我惊叹于孩子们的观点和理由,我欣喜于他们的敢想敢说。是的,选择没有对错,在自己所坚持的道路上勇敢地走下去是一件很酷的事儿!<br>在聊到“你有没有到新的环境生活过,你当时是什么感受”这个问题时,孩子们纷纷开始回忆,有的孩子会很快接受新环境,而有些孩子则想回到熟悉的环境,不同的想法体现了孩子们不同的心理。</h3> <h3>贾同学分享有趣的细节</h3> <h3>孩子们独立完成名著导读单</h3> <h3>部分经典内容分享!</h3> <h3>这节课即将结束时,我告诉孩子们:如果环境真的无法改变,那就努力学会适应,这是每个人一生都要做的功课!希望他们能懂!</h3>

孩子

蟋蟀

时代广场

同学

环境

导读

回到

一页

内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