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历史厚重,品读岁月峥嵘——电一中初级中学开展走进博物馆红色研学活动

福仙

<p class="ql-block">为弘扬民族文化、领略家乡风情,扩大学生的视野,引导学生尊重、敬畏、传承家乡文化,提高民族自豪感,加强特色文化的弘扬力度。我校团委组织学生每周轮流到电白区博物馆参观学习,师生们通过走一走、看一看、听一听的方式,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我区的历史文化。</p><p class="ql-block">博物馆建筑面积800平方米,现布展展厅3个,以冼夫人史迹专题展厅最具本土特色。 广东省县级博物馆少见拥有国家级文物数量较多的县级博物馆。博物馆览通过文物、图片、油画、古雕塑、模型等丰富的展陈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地向观众展示了电白区从新石器时代到新中国成立后的历史文化变迁。</p><p class="ql-block">进入博物馆后,同学们满怀好奇,在讲解员的讲解下,一件件展品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一幅幅画面,犹如一本生动的历史教科书,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对家乡特色文化的学习兴趣,在社会课堂中接受实物实景的民族文化教育。</p><p class="ql-block">同学们不时提问、讨论,深深地领略到了我区优秀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深厚底蕴。</p><p class="ql-block">博物馆典藏的历史,让学生们感受到我区历史发展脉络,上了一堂特别的民族文化知识课。既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又开阔了视野,不仅零距离的感受到了我区的历史文化,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热爱祖国、热爱家乡、保护文物的美好感情,进一步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强化担当作为,积极进取,为将来建设家乡、弘扬电白区历史文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p>

博物馆

我区

文化

家乡

历史

同学

白区

弘扬

民族

讲解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