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织社团情,幻化青春梦——观澜社员演讲比赛纪实

盟中记忆

<p class="ql-block">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提升广大青少年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提高学生说普通话的意识和水平,激发学生们的爱国之心,增强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咸阳市渭城区教育局主办了以“同讲普通话·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演讲比赛。</p><p class="ql-block"> 经历了半个多月的前期准备,5月31日下午,渭城区19所中学分派的参赛选手齐聚一堂,比赛在文林学校礼堂正式拉开帷幕。</p> <p class="ql-block">  我校观澜文学社社员李琢玉在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参赛。</p> <p class="ql-block">  紧张的氛围并没有影响她稳健的发挥,自信满满、从容大方、声情并茂,紧扣“我与咸阳城,携手阔步新征程”这一主题,讲述着自己对新时代家乡发展的见证以及对故土、对党的热爱之情。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荣获渭城区中学组三等奖。</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比赛风采展】</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赛后合影】</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和指导老师合影】</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和社员合影】</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赛后感言】</p> <p class="ql-block">  “我是高一加入的观澜文学社,在这里结识到了很多有共同爱好的新朋友。此次比赛圆了自己的一个小小的梦想,也给社团,给学校争来了一份小小的荣誉。感谢的话很多,我要感谢评委老师的肯定;感谢学校给我提供的平台;感谢社团为我争取的比赛名额,给予了我这次参赛的机会;感谢高鸣涧老师的指导,为我制作视频、勘察场地;感谢来自家人和班主任的支持;感谢杨舰老师比赛全程的护送;也感谢社员在现场一直为我加油鼓劲。从选手们的各个精彩表现中,我也发现自己的很多不足之处,不过意识到不足才能更好的进步。我会怀揣对文学的热爱,继续朝更大的目标奋进!”</p> <p class="ql-block">  如果你也热爱文字,恰巧你又擅长演讲、朗诵或舞台剧表演,快快加入观澜文学社吧!这里有你渴望的舞台,别再犹豫啦~</p><p class="ql-block">(社团持续招新,有意向者请联系高老师)</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图/文:观澜文学社</p><p class="ql-block">签发:曹晓红</p>

感谢

观澜

文学社

社员

社团

渭城区

比赛

合影

演讲比赛

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