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并不如烟(周围编辑)

军歌嘹亮

<p class="ql-block">  一、孩童时妈妈带我去游泳,红山游泳池一号儿童池内我“扑腾”正欢,脚下一滑呛水了。池边的妈妈大喊着“儿子!”穿着军装就跳进池内捞我。全场笑的,我妈湿的,我难为情的,现在想起来暖暖的!</p><p class="ql-block">  二、奶奶背着我去“八一”浴池洗澡,完后发现凳子上有条红领巾,我拿在手里挺高兴。一会一个脸蛋红朴朴的小姐姐从大门匆匆进来,说红领巾是她的,让我给她。我说你让我戴一会就给你,她点头同意了。于是她帮我系好红领巾,奶奶背着我,小姐姐一路跟着从八一浴池走到北门转盘,奶奶让我把红领巾还给了别人。我坏坏的,小姐姐可爱的。</p><p class="ql-block">我羡慕和向往成为少先队员。</p><p class="ql-block">物极必反否极泰来。以后当我上学时,少先队改成了“红小兵”,我再也没有配戴过红领巾。</p><p class="ql-block">  三、学雷锋、做好事渴望在马路边捡到钱交给警察叔叔得到表扬。成了孩童时就刻在骨子里的东西。某日,民主路商店柜台地下我真的捡到了钱,可不是“一分”,而是五元。我把它交给了售货员阿姨,阿姨问明情况后谢谢我,走时摸摸我的头。我回忆高兴了一辈子。</p><p class="ql-block">  四、一天,小小的我路过群众剧院,看见很多人在排队,人们从一个大门进去,另一个大门出来,好像不收票,我好奇这是在干吗?管它那呢,跟着进吧可能有好看的。我和排队的人们进入了剧院向舞台方向走去。!前方出现很多的条幅,再往前还有花圈和哭声。我的天!这是闹那样啊?逆行已经不行了,一口红色的棺木赫然出现在前方,这是在看死人呐,吓死宝宝了!我哪里见过这阵仗啊!捂眼绕棺一圈我快步出了剧院,心里留下了重重的阴影!好奇害死我!活该啊。</p><p class="ql-block">无论年龄大小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怀念但回不去的“儿童节”,我也是。</p><p class="ql-block">2023年“六一儿童节” 陪妈妈住院检查调理身体。妈妈住一床,我住二床。</p><h1 style="text-align:center;">妈妈节日快乐!妈妈健康长寿!</h1>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妈妈和我(1961年)</h3>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2023年六一,我陪妈妈住院检查调理身体。妈妈住一床,我住二床。</p>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小孙女从国外回来看奶奶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