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只如初见(4)——节日欢歌

龙虎真人

<h1> 我经常在某些古镇或者农家乐看到一群老年人,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围坐一起欢声笑语,以前很不解,现在渐渐明白:站在人生的全程看最重要的不外乎两样,一个是爱情,另一个就是童真!</h1><h1> 今天是你们的节日,你们是幸福的,家委会的叔叔阿姨们早早的把你们的教室装扮得“花枝招展”。俊臣,你在想什么?</h1> <h1> 这是一个拍照姿势固定不变的小姑娘!也许这就是童年该有的样子:简单,笑口常开!</h1> <h1> 小伙子,今天突然有了几丝忧郁,你陷入了沉思?</h1> <h1> 小睿高擎道具,显示的不是大长腿而是大长臂!</h1> <h1> 这个跳街舞的小姑娘,很有代入感,似乎在用灵魂舞动!</h1> <h1> 小伙子,是什么吸引了你?</h1> <h1> 被节日气氛深深吸引的小男生!</h1> <h1> 孩子们挥舞着各色道具,操场成了欢乐的海洋!</h1> <h1> 候场等待的小演员!</h1> <h1> 帅气的红军战士!</h1> <h1>可爱的兔子舞!</h1> <h1> 自己的服装秀!</h1> <h1> 实际上道具都是次要的,重要的是坚毅的眼神!</h1> <h1> 竖笛队的孩子们!</h1> <h1> 萌萌的小红军!</h1> <h1> 我们年级组的节目,感谢这位妈妈的友情演出!</h1> <h1> 今天,孩子们的表现非常棒!也许他们知道今天是在为自己舞蹈!</h1> <h1> 拉着妈妈的手,大声的诉说,大声的歌唱,也许这就是最好的状态!但现实往往就是一地鸡毛,孩子不理解父母,父母也不理解孩子,所以这世界就没有轻松的工作:做爸爸难,做妈妈也难,做孩子还是难!</h1> <h1> 这个爷爷自带红军气质!</h1> <h1> 我没有才艺,所以我一直很羡慕有机会学习才艺的人!</h1> <h1> 小朋友跳得很卖力!</h1> <h1> 这个街舞男孩,跳得很有感觉!</h1> <h1> 实际上每一个孩子都有闪光的一面,但在学校更多的是比拼知识的学习力,自然就有很多学生败下阵来,因为每个人的学习力差异巨大。</h1> <h1> 当今的学校学习,早已经不是我们过去的个人学习力的较量,还融入了家庭对教育的投入!学习的确是学生自己的事情,但孩子也是家庭的一份子,这是不争的事实。</h1> <h1>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清楚的记得,我女儿陷入学习的迷惘,我对她说的话:现在你的彷徨又和爸爸当年不同,爸爸当年可以说是孤军奋战,所有的压力都一个人默默承受,宝贝,你不一样,爸爸妈妈和你在一起,你只管放开自己,用自己的方式去玩转枯燥的知识,不管结果如何,爸爸妈妈都是爱你的,支持你的!</h1> <h1> 我相信,孩子们只有有了老师的信任,父母倾情地帮助,他们的笑容才会更加灿烂,也更加持久!</h1> <h1> 体操队的孩子!</h1> <h1> 川剧变脸,被这个小家伙演绎得淋漓尽致!</h1> <h1> 自娱自乐,就需要开怀大笑!</h1> <h1> 坚毅的眼神!</h1> <h1> 晓晓是个聪明的小女生!</h1> <h1> 有着快乐孩子的气质,看!花瓣飞起来了!</h1> <h1> 轩轩说她要把我装进风扇口!我说,我要把你们装进我的镜头。</h1> <h1> 课本剧《小马过河》!</h1> <h1> 被节目吸引的小观众!</h1> <h1> 看着画面,你很难理解这些小家伙是在合唱同一首歌,因为他们表情各异,口型不一!小朋友的世界大人很难理解,很多时候他们被吸引,并不是说节目本身有多么多么精彩,而是他们认为这是自己的节日看自己的节目,应该被吸引。</h1> <h1> 几十年过去了,我清楚的记得,我读小学二年级的时候,也是六一儿童节,一个高年级的大哥哥,要给我们唱当时最流行电视剧《霍元甲》主题曲《万里长城永不倒》!“昏睡百年……”不知是不是这个大哥哥不熟悉,还是太过激动,就只记得这四个字——昏睡百年!就一直把这四个字拿来反复大声歌唱,直到下面跟着唱的听众也唱累了,就潇洒的下台了,我们还由衷的致以热烈的掌声!</h1><h1> 大人不会理解这种情况的,也许这就是童真:简单!笑口常开!</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