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爷爷话童年

今开

<p class="ql-block">作者:孙子和爷爷</p><p class="ql-block">制作:爷爷</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和爷爷都是少先队员</p> <p class="ql-block">六一节那一天,</p><p class="ql-block">陪着爷爷逛公园,</p><p class="ql-block">我欢蹦乱跳的在前面走,</p><p class="ql-block">他在后面一个劲的赶。</p><p class="ql-block">爷爷高兴得合不拢嘴,</p><p class="ql-block">一句句不停地叨念,</p><p class="ql-block">现在孩子们的生活比蜜甜。</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和爷爷奶奶逛公园</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爷爷给我们拍照片</p> <p class="ql-block">我好奇地问爷爷,</p><p class="ql-block">你的童年是啥样?</p><p class="ql-block">他说那时刚刚解放,</p><p class="ql-block">新中国还很困难。</p><p class="ql-block">书包都是自己缝的,</p><p class="ql-block">可不像你们吃饱穿暖,</p><p class="ql-block">还有春秋校服一件又一件。</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爷爷参加我的开学典礼。</p> <p class="ql-block">我好奇地问爷爷,</p><p class="ql-block">你有玩具吗?</p><p class="ql-block">爷爷说有倒是有,</p><p class="ql-block">可是和你们比有点太寒酸。</p><p class="ql-block">没有“枪炮”没有“平板”</p><p class="ql-block">小朋友在一起游戏,</p><p class="ql-block">只能叠罗汉、滚铁环。</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自己动手拼装的越野摩托车</p> <p class="ql-block">我问爷爷学校好吗?</p><p class="ql-block">爷爷说他的学校是一座小白房,</p><p class="ql-block">夏天炎热屋顶还漏雨,</p><p class="ql-block">冬天寒冷烧煤取暖冒黑烟。</p><p class="ql-block">墙上抹平就是黑板,</p><p class="ql-block">用木板搭成的课桌又窄又短,</p><p class="ql-block">没有座椅要自己把板凳搬。</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和同学一起CS”实弹”决战</p> <p class="ql-block">爷爷的一席话,</p><p class="ql-block">让我知道了老一代人的苦与甘。</p><p class="ql-block">心里满满的幸福感。</p><p class="ql-block">我们的教室宽敞明亮,</p><p class="ql-block">操场上塑胶跑道红绿相间。</p><p class="ql-block">老师和蔼可亲诲人不倦,</p><p class="ql-block">中午还有可口的营养午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我戴上爷爷的建国七十年纪念章,多好看呀!</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和爷爷话童年,</p><p class="ql-block">今昔变化地覆天翻,</p><p class="ql-block">是老一代人的不懈努力,</p><p class="ql-block">才使祖国屹立在世界之巅。</p><p class="ql-block">幸福生活来之不易</p><p class="ql-block">我们要牢记党的教诲,</p><p class="ql-block">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六一前夕孙子获”贵人杯”书法大赛二等奖。</p> <p class="ql-block">仅以此篇庆祝六一儿童节!回忆渐渐远去的时光!</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  去年六一前夕,爷爷与劳模冯志国、市总原生产部长孙国富佩戴红领巾合影。</p><p class="ql-block"><br></p>

爷爷

六一

童年

地问

逛公园

老一代

好奇

孙子

前夕

塑胶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