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见的哲哥哥和敏颜(一百零三、一百零四)

凝儿

<p class="ql-block">图片:网络</p><p class="ql-block">文字:凝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百零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哲哥哥都考上大学了,而且又送了那么多裙子给我,我怎么的也得礼尚往来表示一下。况且,他还硬塞了好几千块钱给我,我更要多花点心思去想去做才行。</p><p class="ql-block">我去问敏颜送什么礼物给哲哥哥,敏颜和她的小伙伴玩,头都没抬一下,说她就随便送两袋纯棉的袜子算了,他打球出汗多。</p><p class="ql-block">想想好像有道理,那我送什么?敏颜让我附耳朵过去,她和我悄悄说。一说完,我瞬间啊的一声表示不妥。</p><p class="ql-block">敏颜让我送内裤,她说男孩子打球裤子会湿。我想来想去,总觉得哪里不对,感觉她在捉弄我。</p><p class="ql-block">我一说要和敏颜换,她又不肯了。她不肯,我也不肯。我要是肯,我都能上天了。</p><p class="ql-block">最后,我自己去县城百货超市手表的专柜给哲哥哥买了一块石英表,我让售货员挑最好的,最适合大学身生戴的款式。当时好像是一千二百多,一款深蓝色皮质表带和表壳针面的手表,还挺漂亮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送给哲哥哥的时候,他也很喜欢。他问我知不知道送表是定情信物的意思,我说啊,我不知道,敏颜开始让我送……送……。</p><p class="ql-block">送什么,我总不能说个什么吧,我说不出口。既然手表是定情信物的意思,那我就不送,我收回来再去买别的。</p><p class="ql-block">“送都送了,哪有要回去的道理。当然了,如果你肯送一个更有诚意的,这个就不算。”边说他就边拆下手上原先的那一只下来戴了新的上去。</p><p class="ql-block">我立刻说好,那我送了别的更有诚意的,这个表就不算了,免得说我送了定情物。</p><p class="ql-block">更有诚意的是什么,他又半天不说。良久,才说想要小东西很有诚意的表示一下。</p><p class="ql-block">我一听,顿时愣住了。我再看他,他已经低下头来了。我的胸口就像要跳出一万只兔子,我再傻,也不可能不知道他说的更有诚意是什么意思。</p><p class="ql-block">但是吻了就不算送定情信物了,这是挽回损失的大好机会啊,怎么可能放过呢。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之后,我还是决定豁出去了。</p><p class="ql-block">不就是一闭眼的事,反正房间里也没有谁,也不会有谁看见。然后我说,那哲哥哥低下头来,然后我稍微踮了一下脚尖,闭起眼睛,唇在他光洁的额头上落了下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过后,我自己都被自己大胆的举动吓了一大跳。我要赶紧离开他的房间,边走我就边招手说手表不算了。</p><p class="ql-block">他在身后笑声朗朗地,说两样都算。我气得啊,但是又不能倒回头去和他理论,肯定是我吃亏。</p><p class="ql-block">一路我都在反省自己的智商。开始敏颜让我送内裤,我觉得她挖坑给我跳。然后我就自作聪明地精挑细选送了表,送表,人家说是定情信物。我就想着就吻一下,意思一下粘到唇就好了,表那个礼物就不算了。</p><p class="ql-block">结果呢,赔了夫人又折兵,表也算,还白白送了一个吻给人家。我真是让自己给蠢哭了,早知道一开始就听敏颜的。她要是知道,不得笑话我一辈子啊。</p><p class="ql-block">走了一小段,我突然想起我钥匙忘记拿了,这个点我家里人可都不在家呢,我只好倒回去拿。</p><p class="ql-block">刚转身,哲哥哥已经骑了摩托车出来了。他说带我去街上喝糖水,午饭就不用吃了。</p><p class="ql-block">想起过年载进大水坑的窘境,我可不想再傻一次,犹豫着就是不肯上车。他拍着胸脯说放心,这次绝对稳稳的不会把你开水坑去,过年的时候是我故意的。</p><p class="ql-block">我想起刚才在他额头上的吻,他已经完全过去了,就好像没有发生过一样。我如果还记着,那不是我傻?于是,我就坐到车上了,我不信他还会再摔我一次。</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百零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哲哥哥说他是大学生了,如果我还是叫他哲哥哥的话怕别人听见了笑话。我说敏颜不也是叫哥哥吗?怎么她叫就理所应当,我叫,你就说给人的感觉像是条小跟屁虫一样。</p><p class="ql-block">我自己也有分辨的能力,我觉得他肯定是又要诓我,越长大,兄妹俩就越是聪明绝顶,反倒是我的脑子不够用了。比如,敏颜叫我送内裤。比如,他诓我用一个更有诚意的,手表那个定情物就不算了。</p><p class="ql-block">结果,我明明吃亏上当了,他却十分同情地说嗯,是吃亏了,你吻我一下,那我吻回你十下吧,总不能让你吃亏,我占你的便宜。我气得半死,真是有苦说不出,你再吻回十下,那我不是更吃亏?我傻啊。</p><p class="ql-block">你看,现在他说不能叫哲哥哥了,不叫哲哥哥那叫什么?他说叫名字。显然这又是坑,我就直接像平时跺脚生气那样硬生生的叫了一声庄敏哲。</p><p class="ql-block">他说不合格,把庄字去掉,只叫名字不要带姓的,要叫有感情一点,要叫得有个情窦初开的少女该有的样子和态度。</p><p class="ql-block">我说那我不会,我为什么要叫你名字,我从小到大都是叫哲哥哥的,一时半会也改不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他说,你总不能一辈子都叫我哲哥哥吧,以后也是要改口的,还不如早点适应。</p><p class="ql-block">我问,为什么以后要改口的?他无奈地摇头苦笑,说你看你母亲和我母亲,她们都没有叫我们的父亲为哥哥吧,她们都叫名字。</p><p class="ql-block">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但是我当时就真的还是傻乎乎的反应不过来啊。我说她们是她们,和我叫不叫你名字有什么关系,她们是她们,我是我。</p><p class="ql-block">他也不跟我辩,说反正你叫就是了。</p><p class="ql-block">一个上午过去,我依旧还是要么就是哲哥哥,要么就是庄敏哲。我真的叫不出口他的名字,像是有什么东西拦住了似的。</p><p class="ql-block">见他无限失落地低下头,我本能地叫了一声敏哲,还特别温柔甜美地。他头一扬,露出无比欣慰的笑容响亮地答应了一声,说我的小东西那么聪明,怎么可能叫个名字都不会呢,好歹还是学习委员,自然要有学习的能力。</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虽然他说得那么好,但是我一转身又哲哥哥哲哥哥地叫了。</p><p class="ql-block">从三四岁开始就跟着他的尾巴后面叫哲哥哥,叫了十年了,哪是一朝一夕就能改的。所以,他也没有过份勉强我了。抱了我坐在他的腿上,他说去了北京读书,离你就更加远了,你凡事都要多长个心眼,不要再逞强树敌,还有,谁再给你写信,你一律都不要再打开,都放到讲台上去,我已经和苏老师说好不打开就算你没罪的。</p><p class="ql-block">读个书而已,怎么就读复杂了?别人要给我写信,我都不认识,我也从来都没有打开过,怎么我还有罪没罪呢。我在心里感叹道。</p><p class="ql-block">哲哥哥又说,下个学期会有女生继续在你不方便的时候给你洗衣服,我付了比当初请竹子更多的钱给她。</p><p class="ql-block">一说这个,我就十分难为情了,哪好意思还坐在他腿上给他抱着。顿时就像有刺一样挣扎起来。</p><p class="ql-block">站定了,我还红着脸。我用蚊子叫一样细小的声音说哲哥哥不用总是为我费心,我自己可以的。</p><p class="ql-block">“傻丫头,你该高兴才是,我对敏颜都没有像对你这么细心周到,还不是你长得瘦瘦小小的缘故,但凡是你肯长点肉,我都不至于时时刻刻都要记挂着你。”</p><p class="ql-block">说完,他又让我叫他名字。我想起上次生气的时候他和我斗狠,又想起他总是时时处处都为我操尽了心,一时无比愧疚,心就软了。于是,我走到他的面前去,抱着他的脖子,甜甜地,心甘情愿地叫了又一声敏哲。</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