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见的哲哥哥和敏颜(一百零一、一百零二)

凝儿

<p class="ql-block">图片:网络</p><p class="ql-block">文字:凝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百零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哲哥哥生气不管我不要我了,我就把卓思饶送的八音盒丢到垃圾堆去,连同包装,完完整整地。回来,我就生病了,气病的,一发不可收拾地发起烧来。</p><p class="ql-block">半夜,村里的医生来了。我说什么都不肯打针,他开了几颗退烧药,说烧起来的时候就吃一颗,不要硬扛,把脑子烧坏了那可不是闹着玩的。</p><p class="ql-block">退烧药吃下去,我又莫名地打起了冷颤,盖了三张厚厚的被子还在被窝里瑟瑟发抖。在冷热交替中,整个人昏昏沉沉的,只知道不吃不喝<span style="font-size: 18px;">一昧</span>地昏睡。</p><p class="ql-block">哲哥哥知道我生病,已经是第二天傍晚的事。我睡得迷迷糊糊,依稀听到他在楼梯下面和母亲说话。</p><p class="ql-block">他端了白粥上来叫我,我闭着眼睛假装睡觉不理他。他把手伸到被子里面摸到我的肢体冰凉额头却发烫,搬了一个椅子坐在床边。</p><p class="ql-block">他说卓思饶的事,是我气糊涂了,我不该生你的气,我就知道我的小东西是那么听话懂事的女孩,怎么会和那些人玩呢。</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他不说还好,一说,我更加觉得像是受了天底下最大的委屈,眼泪止不住地流下来。</p><p class="ql-block">他知道我是醒着的,扶我起来靠在他的胸前一口一口地喂我吃他端上来的白粥。吃了几口,我把粥推开再也不吃了,我抱着他,委屈地说哲哥哥说不要我了,要我自己找别人管了,我就很害怕,害怕得就生病了。</p><p class="ql-block">他很内疚地道歉,说以后都不会再说这样的傻话。他说,只有太在乎一个人了,才会患得患失,然后做出不合常理的事情来。</p><p class="ql-block">但是,说出来的话,不管怎么道歉都收不回去了。我病好了一些,他带我出去散步,走累了,他背着我。</p><p class="ql-block">他说了好多好多以前我们小时候亲密无间的话,说我和敏颜是如何争着抢着要爬到他的身上去。怎么现在他就说错了一次话,我就看他的眼神都有点陌生了呢?</p><p class="ql-block">那种矫情计较的情绪确实很久都没有好起来,不管哲哥哥如何想方设法地哄我开心,我都觉得他随时又要说难堪的话要我伤心,随时都会不要我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哲哥哥被清华大学录取了。他得了好多的奖学金,庄叔摆了三天的流水席请客,家家户户都去帮忙了,整个村子喜气洋洋的。</p><p class="ql-block">市里县里和教育局还有方校长和苏老师,还有好多我不认识的人都来了。有电视台的人来采访,那些领导和哲哥哥合照。</p><p class="ql-block">这样的高光时刻,应该只属于他自己。我家里人都去喝他的喜酒了,我偏不去。我站在墙角根看了一眼就走了。</p><p class="ql-block">我要离他们远远的,离那个意气风发的人远远的。我独自坐车去了邻镇,我想按照竹子给的地址去找她。问了好多人,大家都不知道去哪里坐车可以到地址上面的地方。</p><p class="ql-block">去不到我想去的地方,我就独自在大街上徘徊,来来往往的人,一茬一茬地从我的身边过。最后,人渐渐少了,空荡的大街上只有几个孩童在嬉戏打闹。</p><p class="ql-block">邮局关门了,我在它的门口坐下来。街上昏黄的路灯一盏盏地打开,我就这样错过了回去我们那边乡镇的车,就这样流落街头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百零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其实,我可以找一个还开着门的店铺打电话回家让家里人来接我。但是我没有,在难过的时候思维没有那么清晰。</p><p class="ql-block">没车了就没车了,回不去了就回不去了,我就坐在那里看谁会不会发现我,然后大发慈悲把我送回去。</p><p class="ql-block">又过了好久,在我等得快要睡着的时候,哲哥哥来了。见到我的那一刻,他没有惊讶,弯腰下来抱起我就往回走。</p><p class="ql-block">从邻镇走回我们那里,差不多要走三十分钟,一路上是没有路灯的,只是水泥路,偶尔会有夜行的车走过。</p><p class="ql-block">出了街道,哲哥哥递给我一把手筒示意我拿着,他也不与我讲话,只是塞给我,握紧我的手拿好。</p><p class="ql-block">要经过一处有坟地的地方,我很怕,我把头埋进他的怀里。抱了我那么久,他连喘息都没有,只是感觉他的衣服有点汗。</p><p class="ql-block">过了坟地,已经快要走到有人家的地方了,我挣扎着要下来,他抱得紧紧的就是不松手</p><p class="ql-block">。直到回到家放我下来,他都没有和我说半句话。他转身要走了,我拉住他的手,低低地叫了一声哲哥哥,语气里有哀求,有讨好,有委屈,有依赖。</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他朝我转身的时候像是含着泪,再看又没有了。他面无表情地说,我这样做的苦心,只希望加深你的印象。我就说错一句话,你耿耿于怀这么久,你和我置气,所以你就自己跑那么远去,万一你出了事,你要我怎么办。</p><p class="ql-block">他离开了,我久久都无法回过神来。 我这样和竹子她们生气冷战,为什么她们就怕我,而我同样用冷战的方式和哲哥哥生气,他却不怕我,反而用更深刻的方式让我记住自己的所作所为呢?</p><p class="ql-block">回来的路,怎么都有两公里多,我的体重,怎么都有七十多斤,他一路都没有放我下来。他用让我害怕的方式和我较劲,不计后果地,决绝地。</p><p class="ql-block">我想了一夜,越想越害怕,熬到天还没亮就过去找哲哥哥。芳姨给我开了门,我和她说我来向哲哥哥道歉。</p><p class="ql-block">哲哥哥大概累极了,侧着身子,手都垂下床了都不知道。我给他放上去,心里无比的难受。然后,也顾不得什么男女有别了,直接睡到他的床上去钻到他怀里去,哲哥哥哲哥哥的叫着。</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在他的怀里乱拱撒娇不停地叫他,他知道是我主动求和,也不计较了。他一笑,是我们这次闹别扭的终结。</p><p class="ql-block">这一次,也是我们从小到大第一次用自己的方式与对方抗衡。我承认,我彻彻底底地输给了哲哥哥,我要从这次中吸取教训,以后都不生他的气了,我怕他伤到自己。</p><p class="ql-block">过了几天,他买了一大堆的裙子给我,各种各样的款式,各种各样的颜色,长长短短的足足有二十条。</p><p class="ql-block">我说,怎么要买这么多的裙子?我都马上要读初三了,在学校都是穿校服,没有什么机会穿裙子。</p><p class="ql-block">他说,哪怕只穿一天,我也想你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女孩子的青春很短,眨眼的功夫就过完了。</p><p class="ql-block">他说的这话又让我害怕,什么女孩子的青春很短?我才十四岁呢,我的青春还没开始,即便是落在古代,也只是豆蔻年华。</p><p class="ql-block">我又问,敏颜也有像我这么多的裙子吗?他笑着说,有是有,但没你多,敏颜那一身的肉,穿裙子不好看。</p><p class="ql-block">同样都是女孩,敏颜只是胖而已,但是哲哥哥怎么就总是忽略敏颜的感受呢?难怪她后来那么恨我,恨她的哥哥全部心思都在我的身上。</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