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要离别都邦

根深叶茂(祖华)

<p class="ql-block">明天,要离别都邦,</p><p class="ql-block">我那平凡的岗,</p><p class="ql-block">忽地泛出霞光!</p><p class="ql-block">别了,我的都邦,</p><p class="ql-block">我那兰灰工装,</p><p class="ql-block">食堂最后午餐,</p><p class="ql-block">豆芽豆包鸡蛋汤,</p><p class="ql-block">餐盘不锈钢。</p> <p class="ql-block">遥望我设计的高塔,</p><p class="ql-block">头摇脑晃,不舍分别的模样,</p><p class="ql-block">我画出的储罐,憨憨胖胖,</p><p class="ql-block">嘱我象它一样,吃好睡香,</p><p class="ql-block">踏出厂门站定,</p><p class="ql-block">体味此永恒时光,</p><p class="ql-block">身后大门关闭轰然作响,</p><p class="ql-block">阻隔住我三十八年青春岁月,</p><p class="ql-block">任岁月长河东泄般冲撞,</p><p class="ql-block">依然完全留在了炼油厂!</p><p class="ql-block">长河东去,晚霞夕阳,</p><p class="ql-block">我缓缓抬脚,</p><p class="ql-block">迈入人生第二疆场。</p><p class="ql-block">附:视频歌曲,宋佳《再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