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童年(24)

图钉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3.06.26</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有母爱相伴</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初二六班 王雅琳</p><p class="ql-block"> 在这个充满艰难、困苦、考验的黑白世界,总有一抹颜色伴我前行,为我助力,给予我鼓励,无私的赠予我爱---母爱,伴我在艺术的世界中奔跑。</p><p class="ql-block"> 绘画是伴我成长,融入我生命的热爱,但艺术的创作不只限于强有力的画功,更需要灵感这一“源泉”,我的“源泉”曾几近枯竭。</p><p class="ql-block"> 密不透光的窗帘,紧闭的房门,我把自己关进了昏暗的房间,黑白的世界。焦头烂额的我坐在画架前,架上的人像初具形态,可我还是感觉不对又无从下手。此时,已是深夜。</p><p class="ql-block"> “吱呀”一声,房门被难开,一抹光照进了室内,照在了我的画上。“闺女,都十一点多了,怎么还不睡?呀,又在画画呢?”母亲揉着眼睛,走到我的身边,坐了下来。“我感觉这幅画画得太糟了!”我向母亲宣泄我的苦闷,“不知道为什么,这笔好像不听我使唤,诚心和我作对,画了一天,好不容易像点样子,可还是感觉有点怪……”</p><p class="ql-block"> “是吗?那让我这个非专业人士帮你参谋参谋。”母亲走到画架前端详一阵儿,又后退几步站在稍远的位置,伸手在空中对着人像上下比对,她眯着眼睛,皱着眉头,托着下巴思考了一会儿。借着微弱的光,我发现她眼睛里的血丝,鬓边的白发......从小到大,母亲一直支持着我的爱好,儿童画、线描、速写、漫画、素描......不经意间,母亲陪伴我在这艺术世界中行走十年。每一次幡然醒悟,每一次冲破难关,每一次取得成功,母亲的身影都在其中闪耀……</p><p class="ql-block"> “哦!你看,眼距画宽了,好像还有点高?你改改看?”我走到母亲身边,与她并肩一起看画,原来这就是问题所在!听取建议后的我立刻坐到画架前,画笔在我手中奔驰,飞舞,“哇!妈,你这也太准了!这下感觉立刻对味了!”我欣喜若狂,母亲的话让我那眼枯井又迸发出清澈的井水!让这黑白的世界一刹那充满了色彩!</p><p class="ql-block"> 助我前进,让我打破艰难,撕裂困苦,冲破考验的爱!母爱,将我昏暗的内心照亮,让我荒凉的黑白世界色彩斑斓,使我的灵感源泉春水初生,伴我在追求艺术与美学的道路上奔行!</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2023.05.31</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