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寺,中国的原老佛寺,位于上海市区中心,上海最有名的寺庙,上海文物保护中心。

斌斌

<p class="ql-block">  据说静安寺造价高达28亿,这座寺庙完全都是靠石柱依靠着,完全不需要一颗钉子。静安寺牌匾是古代有名的书法家所写的,到宋代时派人镀上黄金。市场估价这块牌匾值四千万。</p> <p class="ql-block">三狮朝天柱,金狮被称为静安寺的“包青天”,据说曾有贪官来静安寺,金狮竟灵魂出窍把贪官吓破了胆。</p> <p class="ql-block">寺中间这大香炉,用15吨白铜铸造,这是世界上最高的香炉了。</p> <p class="ql-block">许多香客,用硬币投向香炉的窗口,据说能准确投入,就能平安健康,运气好好。大都屡投不进,有人前窗投入后窗出,偶有投进者欢呼雀跃。我也拿了一元的硬币,第一二次不行,第三次就准确把硬币投入香炉。我也和他们一样给自己鼓掌,大声叫到:平安!健康!</p> <p class="ql-block">金灿灿的金佛塔、寺内屋檐、塔顶的合像都是黄金的。</p> <p class="ql-block">小时候外婆常说我有佛缘,我不懂什么是佛缘,我的理解是人这一辈子要积极向上向善!</p> <p class="ql-block">据说寺内有二张青石椅,不知道是不是这,但我看这是很名贵的木料制造的。好多游客坐这椅子上拍照,我不敢,不知道自己坐这么名贵的椅子是否不敬。</p> <p class="ql-block">虔诚默默合十祈祷:千年古刹护佑我们平安!健康!幸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