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我居然飞下山了!

木木

<p class="ql-block"> 嗨,母亲节那天我居然飞下山啦! </p><p class="ql-block"> 这可是屹立在世界遗产水利 </p><p class="ql-block">工程都江堰之滨的玉垒山呀! </p><p class="ql-block"> 说笑了! </p><p class="ql-block"> 实际是5月14日一早,我先生 </p><p class="ql-block">躭心我从下往上,登山游二王庙会 </p><p class="ql-block">腿疼,从成都出发时,就定位直奔 </p><p class="ql-block">玉垒山麓的二王廟后门,停车步入 </p><p class="ql-block">后门,兴致勃勃、下 山游哩!</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二王庙后门,翘檐飞阁临空而起 </p><p class="ql-block">真乃““高山仰止”气势恢 宏!</p> <p class="ql-block">  天师殿前一览众山小!</p> <p class="ql-block">  休息长廊外回望来时路!</p> <p class="ql-block">  瞻仰了李冰与夫人端坐于内的 </p><p class="ql-block">李冰殿、李冰之子的二郎殿,步出 </p><p class="ql-block">二王庙正门,只见脚下陡然一段长 </p><p class="ql-block">长石梯!涌出好多游客佝偻着腰缓 </p><p class="ql-block">缓拾级蠕动上行,我和先生两人要 </p><p class="ql-block">逆流而下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看见我是怎么走的吗?我不是一 </p><p class="ql-block">步一梯的下脚,而是左脚向下一梯 </p><p class="ql-block">踩稳,右脚接着落在同一梯,再迈 </p><p class="ql-block">左脚,右脚再落同梯,完全侧着身 </p><p class="ql-block">子走! 我伸开双臂,象扇动翅膀的小鸟一样哩,是不是很惬意,很俏皮?</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我顺利走下来了! </p><p class="ql-block"> 早下去的先生一直给我拍照拍 </p><p class="ql-block">视频,此刻我趁机炫舞起来,向路人炫耀自己好棒!果然旁 边一位美女冲我说“阿姨好美”我一边回谢“谢谢” ,一边心里乐开了花!!</p> <p class="ql-block">  吃过斋饭,继续走! </p><p class="ql-block"> 走过巅簸搖晃的安澜索桥,到对岸鱼嘴观分水壮景,再走过更搖晃拥挤不堪的小索桥,回到玉垒山脚那边,走到飞沙堰、宝瓶口、伏龙观,走进离堆仙园,……走了整整一天,还同公园老人一起打了太极拳!</p> <p class="ql-block"> 全靠双腿走了一整天,实实 </p><p class="ql-block">在在检验了我的膝盖不痛了!这是 </p><p class="ql-block">我坚持锻炼身体又同时服用氨糖软 </p><p class="ql-block">骨素等保健品的结果啊!</p> <p class="ql-block">  “人老退先老”要想健康,首先 </p><p class="ql-block">要 腿健康!更要膝盖健康喔!</p> <p class="ql-block">  我从2001年腰椎间盘突出治疗出院开始习练太极拳,2013年 学跳广场舞,2 014年 左脚脚趾手术装进钢针,2022年右脚又作微创。腰椎、脚趾的疼痛按下去了,膝盖左右脚交替痛还没解决,那就既坚持锻炼,也同时开始服用多种 维生素矿物质、鱼油、辅酶Q10、氨糖软骨素等保健 品! </p><p class="ql-block"> 益节氨糖软骨素是很好的一 </p><p class="ql-block">种保健品!它能够减少关节磨损、肿胀带来的不适感,能增强骨密度,而且它还有小蓝帽哩!也就是说它是经过了我们国家食药监局审批通过投放市场 的,是我信得过的保健品!</p>